首页 党建文化 正文

“三亮三比”活动党员的身份亮起来

发布时间:2017-10-18 14:04:10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过去没亮身份前,谁是党员谁是群众分不清楚。现在戴上党徽后,身份亮出来了,自己表现怎么样,大家都看得见。”阳煤集团新景公司皮带一队职工张兴凯深有感触地说。

  这是阳煤集团在全体党员中开展“戴党徽、亮身份、比作风,做示范、亮承诺、比技能,树典型、亮形象、比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后,带给许多像张兴凯一样普通职工的真实想法。

  去年12月以来,阳煤集团不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三亮三比”主题实践活动,营造党内政治生活良好氛围,强化党员身份认同,凝聚“同心做人、合力做事”核心价值理念,打造阳煤执行力文化。

  在地面,从普通党员到领导干部,都佩戴党徽或者标有岗位信息的胸牌开展工作;在井下,各岗位党员都佩戴着红色安全帽,亮明身份。同时,基层各单位在工作场所、办公区域都设立了共产党员台签、公示栏,做到了“四公开一承诺”,即公开形象、公开姓名、公开职责职务、公开联系方式,并做出服务承诺。

  在一矿,各支部每月选树1至2名日常表现突出、事迹感人,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作用发挥明显的先进党员,以照片和文字的形式在牌板、网站等各类媒介,进行大力宣传,让他们成为广大职工争相学习的典范,引导大家争当全矿安全生产的楷模。

  在南煤集团,党员干部承诺活动的开展,有效解决了干部管理中多年存在的“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难题,在企业营造出了“庸者下、平者让、能者上”的砥砺奋进的工作氛围。……如今,阳煤集团“三亮三比”主题实践活动蔚然成风,一枚枚党徽镶嵌在数万名党员的胸前,印刻在他们心里,更化为实际行动。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承诺,用心血和汗水诠释着一名优秀党员的形象,用责任唱响着争当时代先锋的铿锵旋律。 (王洁)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