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太原 正文

回迁安置房完工或封顶2.6万套

发布时间:2017-10-18 17:13:51 | 来源:太原晚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太原日报讯 (记者李涛)搬离了老房子,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新房,一位城中村居民喜上眉梢地说:“比起老房子来,新房方便又干净,住得真舒坦!”昨日,万柏林区向媒体介绍城中村改造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全区城中村改造回迁安置房已累计完工或封顶约2.6万余套、291.68万平方米。该区27个城中村已完成了23个村的整村拆除,今年年底剩余的4个村整村拆除完成后将彻底告别城中村,全面进入城中村改造回迁和开发项目建设阶段,翻开万柏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

  “万柏林区地处太原市汾河西畔,是一个典型的城乡交错区,共有农村69个。其中,27个为采煤沉陷区治理村,27个为城中村,15个为城边村。”万柏林区委书记杨俊民介绍,近年来,万柏林区通过西山采煤沉陷区治理、城中村改造、城边村改造提升等举措,朝着城乡一体化的目标稳步迈进。今年,西山采煤沉陷区的最后一批搬迁户将分到新房,搬入九院住宅小区的新家;年底前,27个城中村将全部完成整村拆除;今年,该区还借鉴城中村改造的做法,在全市率先启动了城边村改造提升工作。旧村拆除后,将结合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的理念整体规划,让城边村环境大变样。

  在城中村改造过程中,为进一步加快手续办理进度,该区成立了由区城改办牵头,规划、国土、发改等相关部门组成的“手续代办服务组”,在区政务大厅集中办公,跟踪服务、全程代办,最大限度缩短了各项手续的办理时间。目前,该区的城中村整村拆除已到了冲刺和“收官”的关键期,全区上下正以“最后一战”的决心和勇气,坚决打赢城中村改造这场硬仗,确保完成后王、北寒、大井峪、窊流4个村整村拆除的工作,在全市率先告别“城中村”。

  截至目前,该区的城中村改造回迁安置房已累计完工或封顶2.6万余套、291.68万平方米,在建约2412套、24.34万平方米,累计货币安置1.4万余套。越来越多的城中村居民住进了宽敞明亮、设施齐全、交通便利的新房。

  此外,为了提升城中村改造项目的品位,该区连续三年组织召开城中村改造项目推介会,邀请恒大地产、万科地产、融创集团、华润集团、保利地产等国内知名房地产企业以及农发行、中信银行、渤海银行、光大银行等金融企业参与城中村改造。截至目前,全区共有18个改造村与29家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或签订了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目前,城中村改造已成为经济增长新引擎,远大购物中心、海尔国际广场、新城吾悦广场、公元时代城、迎泽世纪城等一批高品质项目纷纷在万柏林落地,为全区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活力和动力。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