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文化 正文

期盼盛会带我们走向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7-10-18 11:09:07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党代表手记】期盼盛会带我们走向新征程

  我是来自山西省国防工办系统中国兵器工业淮海工业集团十四分厂的一名工具钳工,作为一名基层生产一线党员代表,能参加党的十九大,我深感自豪。

  我觉得,我们党、国家、山西省和社会各行各业这5年来的发展变化真大呀。从我身边来看,工友们感受最多的是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我是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在两次开会之前的调研中,我发现了不少小细节。5年前,我走访了车间145名工友,征求他们有什么要求、有什么想法,当时提得最多的是提高工资收入待遇。而这次,在十九大召开之前,我又一次来到工友中间,同样在110名工友中征求同一问题时,工友们则在改善生态环境、优化工作现场环境、定期进行体检等方面提出了更多建议。

  听了这些建议,我心潮起伏,这说明我们职工的基本生活已有了很好保障,生活理念有了很大变化,人们正在追求更高质量的美好生活。

  我还针对“家庭用车”做了一项专门调研,在5年前调研时,145名工友中有8辆家庭用车,今年调研中,110位工友中,已有56辆家庭用车,超过半数。数字最能说明问题,这5年,随着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有了大幅度提高,我们一线的技能工人也有了满满的获得感。

  5年来,党和国家在党代表、人大代表、全国劳模等评选中提升了生产一线代表名额,这都使得一线技能工人的政治待遇和物质待遇在不断提升。在我们兵器集团公司,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在高技能人才队伍中实行年薪制,关键技能带头人在任期内经考核合格,待遇与本单位厂(所)长助理级负责人相同,在正常薪酬之外每月还另有津贴。当一名技能工人,通过自己的一技之长和辛勤劳动,同样可以过上幸福的生活。

  这次来开十九大,将亲耳聆听总书记的工作报告,我既自豪,又自信。我深切地感受了十八大以来国家、我省、兵器工业的发展变化,国家的强大,经济的发展,人民的富裕,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深感自豪。看到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和党中央带领全党上下披荆斩棘、砥砺奋进,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我看到了我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每名党员爱党护党、跟党走的决心。

  我对国家的繁荣昌盛充满信心,期盼盛会带我们走向新征程。(十九大代表周建民)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