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满怀信心 砥砺前行 山西省广大干部群众喜迎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10-18 09:12:13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盛会在佳期,逐梦正当时。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三晋大地处处涌动着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

  连日来,从企业车间到矿山井下,从街道社区到乡镇村居,从机关单位到学校军营,山西省各行各业干部群众沉浸在无限的喜悦之中,大家满怀对党和国家事业繁荣发展的信心,纷纷谈成就、说发展、话未来,表示要把对盛会的期盼和希冀化作动力,以实实在在的岗位业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不忘初心 坚定信念

  国庆长假刚过,山西省国防科工办机关便忙碌起来。其实在长假期间,不少机关干部也没有休息。山西省国防科工办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刘元胜说:“从节前到现在,由工办领导带队,相关处室配合,全办上下加紧同全省各市和各军工集团、军工院校、科研单位对接座谈,着力推进一批好项目、好平台建设,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部署要求,推动山西军民融合创新发展。”

  山西省财政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琦说:“我国发展已经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我们省财政厅广大干部职工决心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山西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工作思路和要求以及省政府‘紧日子、保基本,调结构、保战略’的要求,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干事创业的姿态走好我们财政人新的长征路。”

  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事关事业薪火相传。正在山西省委党校参加培训的全省第六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表示,时逢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作为在校学习的青年干部是非常幸运的。“通过培训,深刻认识到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当代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培训班学员、浑源县蔡村镇党委书记李兴宇说。

收获喜悦 共盼盛会

  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忙碌了一年的农民也收获着丰收的喜悦。

  右玉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在当地李达窑乡丁家窑村,村党支部书记张宝军正忙着帮村民张建民收割今年的板蓝根。“不瞒你说,今年老张家种了8亩板蓝根,合计收入有1万多元呢!过去想都不敢想这种好事!”张宝军说,党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大伙是真心期盼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也盼望大伙的日子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近年来,‘精准脱贫’已然成为了岚县人民口中的热词。18万岚县人民齐心协力,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县扶贫办作为全县扶贫工作的纽带,见证了全县精准扶贫历程的‘成长变化’。”岚县扶贫办主任刘新春说道,“盼望已久的盛会就要召开,相信十九大能顺应农村老百姓的向往,继续推出更多惠农强农富农政策。”

  永和县阁底乡奇奇里村第一书记郭若桥说,处在离群众最近的地方,代表着党的形象。他说:“我们的形象、作风和能力,直接关系到党的形象和威望。农村的老百姓对十九大充满了期盼,希望有更多的获得感。我将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殷切教诲,把帮扶对象当家人,把群众诉求当家事,把扶贫解困当家业,让党的旗帜在大山深处高高飘扬。”

勠力同心 奋力前行

  “国庆期间,在微信朋友圈里,大家晒的图满是全国各地的繁荣景象,表达着自己对祖国的美好祝愿。真心为国家的日渐强大感到无比的自豪和振奋。”团省委统战部杨建忠表示,作为一名团干部,将满怀信心,与全省广大青少年一道在自己的工作学习岗位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坚定的信念和饱满的精神投身到振兴山西、圆梦中华的实际行动之中。

  山西省国土资源厅机关党委副书记曲军说:“我们将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推进能源革命,开创土地管理新格局,探索地质环境治理新思路,积极打造营商新环境,全面打造法治国土,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今年以来,山西省侨联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着力推进自身改革,充分发挥独特优势,谋划开展了“晋侨·金桥”行动、“联侨聚侨”行动等一系列活动。山西省侨联海外联谊部部长陈斯平说,各项活动的开展,吸引了众多海外晋商晋才回乡创新创业,今后我们还会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最新精神,全心全意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服务,助力山西振兴崛起。

  “年轻的我们有幸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有幸参与这样一次伟大的奋斗,这是如此令人激情澎湃!”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赵品深说,“作为青年学生,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按照习总书记的勉励,不忘初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脚踏实地,将青春融入光荣的梦想中!”(山西日报记者 李炼 高建华 闫书敏)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