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武宿机场安检升级 出行时最好提前2小时到机场

发布时间:2017-10-18 10:56:11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为进一步加强安保防范力度,保障旅客出行安全,从16日8时起直至10月底,太原武宿机场将提升安检等级。在每天出行高峰期乘机的旅客,应至少提前2小时到机场办理乘机手续,避免耽误行程。

  防爆安全检查期间,太原武宿机场将在候机楼出入口设置防爆检查,测爆检查员会在各关口对进入候机楼的人员及其所携带的行李物品进行防爆检查,旅客和接送人员须经防爆安全检查后,方可进入候机楼。安检升级期间,武宿机场将进一步加大对旅客及其行李的安全检查力度,对进入候机隔离区的人员进行手工人身复查,同时进行脱鞋及解腰带随机抽检,对旅客随身行李物品进行开箱包随机抽检。此外,为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在安检升级期间,武宿机场将暂停小件寄存服务,有寄存需求的旅客要早做准备。

  为快速通过安检,建议在此期间乘机游客除带齐有效证件、办理行李托运、准备好单独过检物品外,还要特别注意:安检前,旅客要仔细查看行李中携带的物品中是否有危险品、违禁品,同时了解乘机液态物品的携带规定。

  太原武宿机场T1航站楼每天06:30-09:00、13:00-15:30、18:00-21:30,T2航站楼每天06:00-07:00、09:00-11:00、13:00-16:00、18:00-20:00均属于乘机出行高峰期。旅客应至少提前2小时到达机场,办理相关乘机手续。没有托运行李的旅客,可通过自助值机设备办理乘机手续。

  在乘机过程中,机上安保也将全面升级。被称为“空中卫士”的航空安全员将全面进行安保检查,排除危险品和外来物品;在整个飞行过程中,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随时处置机上非法干扰及扰乱性事件。乘机者务必遵守民航有关规定,做好配合工作。(山西晚报记者 张彩云 通讯员 梁国栋)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