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12319共享单车投诉7000余起得到解决

发布时间:2017-10-18 10:57:32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12319受理共享单车投诉7000余起得到解决

  山西晚报10月17日讯(记者李飞飞)记者从太原数字城管中心了解到,今年6月以来,太原12319数字城管热线与各家单车公司建立起二级平台,受理市民投诉并进行处理。截至目前,7000余起市民反映的意见建议得到处理解决。

  目前,4家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已向太原市区投放了近15万辆共享单车,注册用户80余万人。为规范管理太原市共享单车停放等问题,数字城管与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就车辆停放制定了相关要求:车头冲便道内侧整齐摆放,不得压占盲道;禁止停放区域不允许摆放车辆。并要求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借鉴外地经验,在未来设立电子围栏,禁停范围内无法租还车,进一步规范车辆停放。

  当市民遇到身边共享单车损坏、停放位置不合理等现象,向12319数字城管反映,他们会怎样处置呢?记者了解到,12319数字城管平台的协调处置分为3个步骤:数字城管平台受理立案,派单到车辆所属运营企业的二级平台;运营企业派出人员处置问题,以图文形式向市数字城管平台反馈处理情况;数字城管平台派信息采集员现场核查,确认处置结果后方可结案。按照要求,共享单车损坏、停放位置不合理的处置时限为两小时,遇特殊情形可申请延时,最多不超过3次。

  同时,分布在太原市区各网格区域的560余名数字城管信息采集员在巡查中,对可及时纠正的停放位置不合理现象,会当场予以规范。对共享单车损坏等问题,拍照定位、采集上报平台后,会及时通知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规范协调处置。

  为提升共享单车的服务意识,太原市数字城管中心将共享单车运营企业纳入社会责任单位考核体系,每月对处置办结率评比打分排名,在媒体上予以公告,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市民如果有共享单车方面的问题,可拨打12319或登录太原数字城管中心官网、微博、微信,或通过“城事帮手”APP在线反映。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