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山西代表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23 08:52:32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必须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山西代表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之四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全面从严治党不仅是党长期执政的根本要求,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连日来,出席十九大的山西代表认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代表们表示,我们要按照报告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之以恒、善作善成,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确保山西工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进。

  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习近平总书记创立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扬起了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向胜利的伟大旗帜,把这一思想正式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是十九大最重大历史性贡献。”这一论断,山西省每位代表发言时都反复强调,并在全团讨论中达成高度统一、高度共识。大家一致认为,这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是全党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周建民代表说,我从身边的变化深切感受到,如今山西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干部奋发创业的好局面,经济快速增长、转型全面发力的好态势,充分印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牛国栋代表说,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指引我们翻开了山西新的一页。代表们共同感到,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指导实践、解决问题,确保了山西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推动山西发生了重大变化。

  山西省委在学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这一根本大事上高度自觉,作为首要职责,高扬旗帜,学以致用,分类推进,坚定信仰,山西省干部群众在学用中增进了对党的领袖的敬仰之情,把维护核心落实到了行动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大观点已在老百姓中深入人心。

  侯占平代表说,回去后,将按照山西省委部署要求,认真在所在企业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领基层党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贡献智慧和力量。

  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问题上,我们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十九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关于从严治党的强调要求,在山西省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认为,这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和政治智慧,体现了党的领袖自加压力、主动作为的历史担当。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中国共产党以无私的斗争精神,开启了一场自我革命、自我再塑的伟大工程。山西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一个指引、两手硬”工作思路和要求,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巩固、深化、提高”的工作方针,着力在全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上做文章,山西省政治生态持续好转,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指出,山西政治生态已经由“乱”转“治”。

  任建华代表在发言时,回顾了山西省在全面深化从严治党中持续打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的奋进历程。任红梅代表讲述了广大干部群众整体素质和干事创业能力明显提升的喜人面貌。代表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必须持之以恒、善作善成,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就是我们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指南。任建华代表说,我们将善始善终完成好党中央交给我们的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任务,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全面推开做出山西的贡献。任红梅代表说,我被我们党“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意志和力度所震撼,这是一个政党毅然决然的蜕变。

  韩利萍代表说,作为基层党员,我们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尊崇党章,不断在身边党员中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始终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的告诫,在我省代表中引起强烈共鸣。贺星龙、牛国栋、侯占平等代表说,共产党员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讲得那样,每一代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我们要不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去年下半年以来,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必须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的要求,山西省结合实际,提出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三基建设”战略部署,不断推动基层组织全面加强、基础工作全面进步、基本能力全面提升,夯实了党执政的坚实基础。山西省代表认为,“三基建设”事关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基础,山西省进行的积极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大家在发言中讲述了“三基建设”带来的新变化,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按照山西省委加强“三基建设”的部署要求,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贺星龙代表说:“作为村党支部委员,我要带领农村党员干好事、干对群众有利的事,干那些让老百姓说共产党好的事,要带领大家拥护共产党,热爱共产党。作为乡村医生,不但要关注群众的健康问题,还要团结带领乡亲们发展产业、攻坚脱贫,把党的政策、党的温暖转化为推动脱贫攻坚、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和重大成果。”

  牛国栋代表说:“我是技术工人,要带着工友们把人生理想融入岗位实践,尽职尽责尽力,做工匠精神的传承者、质量提升的促进者和品种优化的推动者。”

  侯占平代表表示,作为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一定要按照十九大报告要求的“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努力把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山西日报北京10月22日电  山西日报记者尚慧辉)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