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代表与三晋大地连线热议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24 08:51:10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十九大时光】山西代表与三晋大地连线热议报告之三:践行“两山”理念 为右玉精神注入新活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

▲北京:吴秀玲代表与右玉县大南山植树造林工地现场的干部群众视频通话。山西日报记者李联军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2

▲右玉:前排拿手机的为韩志强。山西日报通讯员辛泰摄

  “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论述在山西省代表和全省上下引发广泛关注。大家深刻认识到,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大计。

  右玉人民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进程中孕育形成了右玉精神。近70年的生态文明建设实践,走出一条由生态赤字向生态盈余的绿色发展之路,谱写了令人赞叹的绿色发展奇迹。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四次对右玉精神作出批示和指示。10月22日,在北京参加十九大的右玉县委书记吴秀玲接到了来自右玉县大南山植树造林工地现场的电话。正值周日,工地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副县长韩志强正与大家一道加班加点。远远的蓝天白云令人心旷神怡,一面写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横幅醒目地悬挂着……大家士气昂扬、精神振奋,一致表示:要通过绿色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中书写右玉新篇章。

  韩志强:吴书记好!

  吴秀玲:大家好啊!志强,你们这是在哪里?忙什么呢?

  韩志强:我们正在新城镇大南山植树造林工地现场。工地上大概有300多人,按照县里8万亩造林计划,我们正在预整地,为植树做准备。明年春天,8万亩的造林任务保证完成!

  吴秀玲:今天是星期日,大家辛苦了!这两天你们看十九大的报道了吗?

  大家齐声说:看了,大家都很关注。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我们的干劲更足、更有信心了!

  韩志强:我们大家都有很深的感受。你在会上,感受应该更深吧?

  吴秀玲:是啊。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我非常兴奋,也很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山西省委省政府也要求我们一定要打赢生态建设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大家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既要种树、也要种富,切切实实做好我们的工作,打赢生态建设、脱贫攻坚这两场战役,把右玉打造成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的样板区、绿色发展的先行区和示范区。你们说好不好?

  大家齐声说:好!我们保证完成任务。

  吴秀玲:大家的干劲真是足。志强,你这两天带上大家好好干,回去咱们一起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韩志强:吴书记,大家都还想给你汇报一下最近的情况。

  刘占彪(县林业局局长):林业局已经确定了今年秋季和明年春季的工程情况。总共4项工程,前3项是营造林工程,涉及面积2.65万亩;第4项是5万亩沙棘林改造工程。这些工程准备全部让扶贫攻坚造林合作社承担,坚决落实一个战场同时打赢生态建设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的指示。

  赵守忠(县林业局林业技术员):吴书记,我也说两句。咱们今年的林业工程都是按照高标准、高规格规划设计出来的,占地规格、造林模式、栽植选择都是按照不同类型的树种选定的。明年春天,保证漂漂亮亮地把咱们造林工程建设好。

  吴秀玲:好,很好!咱们右玉作为一个生态大县,一定要在全省、乃至全国走出一条生态致富的绿色发展之路。我们不仅要富起来,还要强起来;不仅要脱贫摘帽,还要奔小康,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小康社会。(山西日报记者 杨文 袁兆辉)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