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十九大代表沙万里:为了美好生活加油干

发布时间:2017-10-29 15:23:14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m_e7f87e69bc1f80b8c62e48426d8f0120

10月27日,沙万里(左三)在给小砂河村村民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王利强摄

  10月27日中午,参加了忻州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决议的专题理论学习会后,十九大代表沙万里马不停蹄往繁峙县小砂河村赶。

  下午2时许,沙万里一进小砂河村村委会大院,院子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大伙纷纷迎上来和他打招呼。这个说“老沙,十九大开幕式上,俺在电视上看到你了”,那个说“沙经理,快给俺们说说十九大精神啊”。

  说话间,大伙一起走进了村党员活动室。86岁的老党员康计生紧挨着沙万里坐下,他说:“俺耳朵不好,得坐近了听。”去年刚入党的小年轻陈杰,专门请假回村来,拿出了准备好的笔记本。沙万里一坐下,就迫不及待地说:“习总书记作的报告,我听得是热血沸腾、心潮澎湃。”“俺们也是,俺们也是……”大家伙都随声说道。

  秋日的暖阳照进了村党员活动室。沙万里热情洋溢地讲述着十九大报告和决议。他感慨地说:“扶贫脱贫是一项艰巨任务,更是一个长期积累的问题。世界上任何国家,包括发达国家都存在贫困问题,也都面临扶贫脱贫的艰巨任务。唯有中国共产党立下铮铮誓言,‘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这既是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任务、新要求,更是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有担当、负责任的执政党向世界所做的宣言。”

  坐在沙万里一旁的村党支部书记李成元接过话说:“咱小砂河村就是例子,又是沙经理帮扶,又是市县两级的工作队,今年就能整体脱贫。”

  沙万里说:“根据十九大报告,从现在到2020年,是中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那么,做好全国在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我们党作出的庄严承诺,更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绝无退路;同时还要让全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普遍认可,并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你注意到没,十九大报告提出了续写精准脱贫、有效脱贫的新方法、新手段,其中之一就是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

  73岁的村民李全仁扶了扶老花镜,插话说道:“习总书记作的报告深入人心,就是知道老百姓想啥,知道现实中有啥。咱村的贫困户崔计庭家里又是老人生病又是孩子念书的,能脱贫,就是有人扶,同时人家自己也知道努力干。今年打下一院子玉米。”

  “真的?”沙万里问。

  “走,咱们到他家看看,真是大不一样了。”李成元提议道。

  到了崔计庭家中,果然是一院子玉米。沙万里说:“我要把十九大精神宣讲好,让更多的人明白,只有把个人的事业、利益,与这个伟大时代、这个国家紧密联系起来,为其强大添砖加瓦,才能有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山西日报记者 王利强)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