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十九大代表原贵生:不断增强村民获得感

发布时间:2017-10-29 15:22:23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赵潆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m_105accab1aa8fcde519d22ab70d93031

10月27日,原贵生(图中间坐者)在给村民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原建发摄

  掌声阵阵,笑声频频。

  10月27日,在龙门村新建的“龙门客栈”九楼,200多人的会议室座无虚席,村民代表、全体党员、企业干部正全神贯注聆听十九大代表、村党委书记原贵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那时,人民生活会更为宽裕,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和居民生活水平差距显著缩小。”原贵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擘画着龙门村未来的发展,“到那时,我们龙门村也同样实现现代化。”

  “在聆听习总书记作报告时,全场爆发出70余次热烈的掌声,每次习总书记说到咱们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大家就忍不住要鼓掌。在大会堂现场,我觉得特别振奋,特别自豪。”原贵生一边翻看大会上做的笔记,一边激动地说着。

  “这已是原书记第二次宣讲了。”村民原建发告诉记者,前一天下午听说原书记从北京回来,村里2000多人自发去村口迎接,许多老年人拄着拐杖也赶来了,场面特别感人。原贵生顾不上休息,就在村中间的广场给村民讲述自己在十九大的见闻和感受,把十九大精神第一时间传达给村民。

  大家意犹未尽。10月27日,许多村民还想再倾听十九大振奋人心的新思想和好政策。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壮大集体经济,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咱们龙门村这些年走的是集体经济发展路子,下一步要按照十九大精神,利用龙门村的地理优势和‘鲤鱼跃龙门’的典故,发展旅游产业,把旅游产业也打造成支柱产业。把村里的企业做强做实,朝50亿元至100亿元的目标迈进。同时继续植树造林改善环境,建设宜居生态美丽乡村,让村民的生活更幸福、更美满、更健康。”

  原贵生的一番话,让与记者并排坐的原忠诚老人有些坐不住了。今年75岁的原忠诚见证了龙门村的发展变化。他拉着记者的手说,龙门村以前是出了名的穷村。在党委这杆旗帜的引领下,如今已实现了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群众的收入和生活质量,真是没得说。

  “习总书记讲,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龙门村就是要抓党建抓经济发展,要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更多获得感。从明年起,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按照年龄段提高养老金的发放,最多的每个月能领到500元。”

  “村民股金分红还要年年增加!”

  大家再次报以热烈的掌声。

  “我相信未来五年里,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我们龙门村集体经济会发展得更好更强,人民生活会更幸福。”对于龙门村未来的发展,原忠诚老人信心满满。(山西日报记者 李宁波 周明飞)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