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29 15:21:20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赵潆溪

  原标题: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作出新贡献

  山西省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全会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楼阳生主持并讲话

  山西日报讯(记者张云)10月28日上午,山西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楼阳生主持召开山西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山西省委常委扩大会议部署,研究安排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当前,突出明年,谋划五年,全面做好政府各项工作,奋力开创转型发展新局面。

  楼阳生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大会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我们党在指导思想上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在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时,习近平同志再次全票当选中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继续为中国航船掌舵领航,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民之大幸。山西省政府党组要按照中央政治局会议部署和山西省委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头在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楼阳生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对表、严格对标,把握规律、瞄准前沿,系统推进、突出重点,厘清思路、实化举措,着力打造转型综改示范区、能源革命排头兵、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努力走出具有中国特色山西特点的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新路子。要切实发挥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治本良方作用,完成好“三去一降一补”任务,聚焦产业企业企业家和项目建设,着力培育新动能。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蹄疾步稳深化改革开放,为转型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活力。要以生态修复治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两山七河治理,如期优质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任务。要创优发展环境,从政策、制度、平台、基础设施、行政效能等方面全方位打造六最营商环境。要实施人才强省战略,调整优化高校专业设置,培养引进用好各类人才。要永远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打好防范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楼阳生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地位。要努力钻研学习,不断增强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切实做到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要狠抓作风建设,强化调查研究,勇于担当作为,兢兢业业干事创业。要严格廉洁自律,严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西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参加学习讨论。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