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隆重启幕

发布时间:2017-10-30 10:01:00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0f02f1a0e6d1b60b79507

电影展开展仪式现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0f02f1a0e6d1b60b79f0a

  演员们正在进行表演。 本栏图片由组委会提供

   新平台 新引擎 新举措

  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部优秀电影参展

  10月28日晚,流光溢彩的平遥古城意蕴非凡。为期8天的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开展仪式在平遥古城电影宫“站台”露天剧场隆重举行。这是山西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山西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在山西省委宣传部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策划指导、晋中市委市政府、平遥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下,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大“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具体举措,也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又一个文化盛会。

  这是继上海电影节、长春电影节、北京电影节和丝绸之路电影节之后,第五个获得国家批准的国际电影展,旨在增强中国电影与国际电影界的联系与合作,推动与世界电影更广泛的对话交流,树立起一种体现中国文化价值标准,从而建立有全球影响力的电影评价体系,为中国文化传播和中国电影事业发展做出贡献。当晚,来自海内外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影界、文化界知名人士与现场千余名观众共同见证了这场光与影的国际盛宴。

  本届电影展由山西籍导演贾樟柯发起,采取“政府推动、市场运作”的模式,由平遥电影展有限公司具体运作,主要展映中国电影和非西方及发展中国家电影。本届影展的形象大使由演员范冰冰担任,顾问团包括导演冯小刚、杜琪峰,制片人詹姆士·沙姆斯、普华集团董事长曹国熊等豪华阵容。

  电影展将放映50余部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电影。电影展设立了“平遥之夜”“卧虎”“藏龙”“首映”“特别展映”“影展之最”“平遥一角”及法国电影大师梅尔维尔百年诞辰回顾展等八个单元。影展期间,还将举办四场重量级“论坛/大师班”活动,包括电影导演吴宇森、贾樟柯等电影从业者作为主讲嘉宾与观众面对面交流电影心得,分享创作历程。

  平遥国际电影展发起人贾樟柯说:“本届电影展的理念是‘小身段大格局’,所谓小身段是指在平遥古城这样一个核心区域来举办。同时,在选片量上采取精品策略,让市民、电影工作者及影迷能够有密切、深入的互动;所谓大格局就是希望通过所选的影片,让平遥电影展传递的电影价值观能够成为文化建设力量的一部分。”

  平遥国际电影展是山西省提升文化软实力和文化影响力的新引擎,也是山西省推动中外文化交流的新平台。影展志在打造一个国际电影艺术交流的高端平台,在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地、有2800年历史的平遥举办,与国内其他影展相比,有其独特的品质,既有文化品位,又有文化影响力,而且充分发挥“晋商晋才”和山西省文化资源的独特优势,带动山西影视业和文化旅游业发展,塑造山西美好形象。同时,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价值。通过平遥国际电影展,将进一步推动山西省确定的重大转型发展战略,推动山西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加快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为山西省战略性支柱产业。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