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高校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17-11-01 09:53:49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我省高校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山西日报讯(记者李林霞)连日来,山西省各高校积极行动起来,通过专题学习、报告会、座谈会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10月31日下午,山西大学会议中心,党的十九大代表、该校党委书记师帅向全校党支部书记、科级以上干部及师生代表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师帅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将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把青年一代培养好,展现山西大学在新时代山西实践中的新担当新作为。

  10月27日,太原理工大学在山西省率先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吴玉程、校长黄庆学担任中心主任。吴玉程表示,党的十九大高举起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中心成立后,将进一步学习、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深入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将全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推向高潮。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开幕以来,山西农业大学师生们纷纷发声,在全校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10月31日,党委书记陈利根正在准备次日的十九大专题党课讲稿,他表示,十九大报告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结合本职工作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农业院校来说,就是要在高等教育、服务“三农”和脱贫攻坚中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24日,山西医科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委书记张俊龙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政治宣言,是举旗定向、谋篇布局的奋斗纲领,是凝神聚力、兴党强国的行动指南。全校要全面准确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实现教育事业内涵式发展。

  10月30日,太原师范学院党委安排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报告会首场报告会举行。党委书记张惠元表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要进一步明确师范院校承载的使命,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对教师教育提出的变革要求,勇于突破思想观念的束缚、体制机制的藩篱,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充分激发发展动力和活力。

  山西传媒学院10月19日组织党委中心组进行了集体学习。连日来,师生们持续关注并热议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委书记张汉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双一流”建设、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一系列关乎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的重要论述,对高校开展好各项工作具有重大统领和理论指导意义。学院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转变人才培养方式,努力建成特色鲜明、行业一流的高水平传媒院校。

  连日来,山西中医药大学师生通过座谈交流等形式热议党的十九大。党委书记段志光表示,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委书记,就是要切实履行好党的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加强“三基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深化学校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应用型中医药大学。 

  10月26日,山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报告。党委书记丁怀民带头畅谈学习体会,并结合学院实际,从深化干训品牌建设、深化高职内涵建设等方面对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