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大唐艺术职业学院项目奠基

发布时间:2017-11-23 18:02:44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

晋中市榆次区委书记张祖祁主持并宣布仪式正式开始   摄影 刘丽君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刘丽君):11月23日,山西大唐艺术职业学院项目启动仪式在晋中市榆次区成功举行。晋中市委书记胡玉亭,晋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建忠,晋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秀红,晋中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鹿建平,榆次区委书记张祖祁等出席启动仪式,著名音乐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赵季平,著名导演胡玫等国内一流艺术家参加启动仪式。

  山西大唐艺术职业学院项目由山西华都集团晋源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占地面积650亩,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总投资14.6亿元。建成后的山西大唐艺术职业学院开设音乐、美术、舞蹈、表演4个学院,共49个专业。

  未来,学院还将聘请长安画派鼻祖赵望云先生之子、著名音乐艺术家赵季平先生为名誉院长;聘请著名画家赵振川先生、著名音乐教育家赵保平先生分别领衔美术教育和管弦乐教育,聘请著名作曲家赵麟先生担纲客座教授;同时特邀国内艺术名家担任各专业名誉院长,开设院长课堂、艺术大师课,与中央音乐学院等知名艺术院校联合办学,开办共同培养专业,开展专业交流学习,并涉猎影视和大型戏曲作品制作等领域,依托中国著名音乐家赵季平先生等国内外的优秀艺术家和优质师资,充分利用社会资本,整合国内音乐、美术、影视方面的优势资源,对山西省现有艺术院校起到有效补充和完善作用。

  此举是晋中市招才引智的又一硕果,填补了晋中艺术职业大学教育的空白,是为晋中市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培育艺术类应用型职业技能人才实施的一次多元实践和多维创新。

  “大唐艺术职业学院的兴建,我感受到了新一代晋商的亮丽风采,看到了山西和晋中及榆次全面振兴崛起的强大支撑。”赵季平表示,他将与艺术家团队一起,围绕一流百年名校的目标,坚持解放思想、开门办学、打好基础、拓宽领域,主动融入山西和晋中大局,以工匠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地教书育人,努力在教育改革创新、思想道德建设、高端人才培养、服务经济社会方面取得佳绩。

  最后,晋中市区领导与特邀嘉宾共同为山西大唐艺术职业学院项目奠基。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