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国电投山西铝业召开基层党组织安全生产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7-11-27 17:09:50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马旭心):为确保公司生产经营安全稳定、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国家电投集团山西铝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铝业有限公司”)以基层党组织为单位,在全公司范围内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组织生活会,各自针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情况及党员干部履职情况进行回头看。山西铝业有限公司共计2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公司领导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出席了联系支部的会议,各外委单位负责人列席所属单位的会议并发言。

  据悉,组织生活会召开前,山西铝业有限公司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十九大精神,紧扣“查思想、查认识、查作风、查制度”的会议主题,坚持开门纳谏,以集中座谈、一对一面谈、发放意见征集表、开设意见征求信箱等形式,广泛收集职工群众对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逐一梳理形成意见整改责任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间,为会议的顺利召开打牢基础。

  组织生活会围绕“5个一”开展。分别是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学习集团公司2016年以来高处坠落事故、山西铝业有限公司2012年至今的安全生产事故以及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强化党员干部安全责任意识;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各单位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专业、领域相关负责人之间就安全生产思想认识、管理机制、安全责任落实等关键问题面对面交换意见,扩宽安全管理工作思路;进行一次对照检查,各单位党政班子成员以问题为导向,查找自身在思想认识、履职尽责、工作状态、组织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究根源,制定措施,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开展一次批评与自我批评,各支部书记和行政负责人带头将自身存在问题讲清楚、讲透彻,班子成员之间坚持实事求是,切中要害的原则相互批评,做到坦诚相见、揭短亮丑,消除安全麻痹思想和隐患;制定一份整改措施,将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及征集的意见建议分门别类,制定立查立改措施、专项治理措施等,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闭环管理,确保整改进程和效果透明公开。

  随着安全生产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持续召开,山西铝业有限公司各基层单位迅速掀起了学安全、抓安全、促安全的热潮,进一步加强了山西铝业有限公司党员干部的安全管理思想作风建设和安全红线意识,切实推动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上台阶。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