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山西精准扶贫题材电影《耿二不二》在忻州开机

发布时间:2017-11-27 17:10:35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马旭心):11月26日,由山西省委宣传部重点扶持“精准扶贫”题材喜剧电影《耿二不二》在山西省忻州市举行开机仪式。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健,山西省文联党组书记李太阳,山西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王招宇,山西省电影家协会主席杨志刚,忻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义青,忻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边树平,保德县委书记温建军,保德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彩文,山西景辰未来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白建才等出席本次开机仪式,著名导演、国家一级导演韩志君,著名编剧杨志刚,著名二人转演员、耿二的扮演者关小平,飞天奖获得者杨树林等参加开机仪式。   

  忻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义青在开机仪式上表示,本次喜剧电影《耿二不二》在山西省忻州市开机,并把大部分拍摄工作放在忻州市保德县取景,既是对忻州市良好乡村风貌和干部群众脱贫攻坚精神状态的生动展示,也奏响了忻州市乡村振兴战略的文化序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_副本_副本

电影《耿二不二》在忻州市举行开机仪式现场 摄影 马旭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_副本_副本

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健(前)讲话并宣布开机  摄影 马旭心

  据悉,电影《耿二不二》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全国首部以“精准扶贫”为题材的农村喜剧电影,本剧原创为山西省电影家协会主席杨志刚,由国家一级编剧、一级导演韩志君执导,著名摄影师于长江担任摄影指导,著名美术师李国担任美术设计,主演除著名笑星关小平、关思慧、李小宇一家三口外,还有著名表演艺术家杨树林、巩汉林、金珠,当红实力派影星周笑莉、郝岩以及山西籍知名演员任杰、王建国、郭苏星等加盟,剧本曾获得山西省“赵树理文学奖”。   

  本剧讲述了村委会主任“耿二”实事求是、因地制宜,通过发展养驴产业,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全剧用诙谐的语言、有趣的情节,塑造了可敬的村委主任形象。为了确保电影品质,选好拍摄景地,电影主创团队历时三月有余,先后赴山西省忻州、吕梁、晋中等地实地考察、选景,辗转几千公里,最后确定在人杰地灵、人文底蕴与自然景观独特的保德县取景拍摄。韩志君导演在开幕式上代表剧组表示,力争将这部现实题材影片拍摄成有道德、有筋骨、有温度的力作精品,成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影片。

  本剧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联、中共忻州市委、忻州市人民政府、忻州市委宣传部、忻州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保德县委、保德县政府联合摄制,山西景辰未来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投资出品,影片预计将于2018年5月在全国院线发行上映。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