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共谋发展新蓝图 晋中十九大精神宣讲新亮点

发布时间:2017-12-06 09:34:51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当前,山西省晋中市全市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蓬勃兴起,多种形式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不仅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到了千家万户,也把习近平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的指示真正落到了实处。

  在山西省晋中市《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方案》中,“扎实开展领导干部‘三个一’活动”是今年的新增要求,也是一大亮点。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在分管领域、帮扶联系点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一堂党课、一次宣讲、一次调研”活动,把学习宣讲十九大精神与当地实际紧密联系起来,为开展各项工作打造坚实抓手,为实现战略目标提供澎湃动力。山西省晋中市委领导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三带头作用。

  11月1日,十九大代表、山西省晋中市委书记胡玉亭专程前往帮扶联系村和顺县松烟镇许村,和村民围坐一处,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报告中继续坚持“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重要地位,提出实现乡村振兴这一重要的新战略,明确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从资产盘活、三产融合、就业创业等方面对促进农民增收作出安排部署等农民关心的“三农”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自去年以来,胡玉亭书记已先后七次来到该村,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研究脱贫攻坚措施和美丽乡村建设规划,为村集体经济“破零”寻找路径,为村民脱贫致富出谋划策,许村的香菇、万寿菊、木耳种植渐成规模,农产品加工前景看好,乡村旅游长兴不衰,取得明显成效。

  11月14日,山西省晋中市委副书记、山西省晋中市长王成深入昔阳县三都乡西峪村、大寨镇厚基伟业肉鸡养殖扶贫基地,向贫困户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大家打赢脱贫攻坚战加油打气,同时为西峪村依托当地红色文化资源,开发红色旅游+产品加工扶贫项目提出建议,指导当地群众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深入实施“旅游+”战略,做好乡村旅游这篇大文章。

  连日来,山西省晋中市四套班子领导先后来到帮扶联系点,围绕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系统解读,同时到专业合作社、扶贫项目点等进行实地调研,与党员群众一起理清发展思路,谋划发展重点,鼓励大家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扎实推进脱贫工作。这种面对面宣讲、手挽手帮扶的做法,以解决现实问题为着眼点,把党的政策部署宣传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到了实处。(供稿 晋中市委宣传部 编辑 薛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