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晋中市召开秋冬大气污治理攻坚行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7-12-08 08:54:22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薛阳):12月6日,山西省晋中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晋中市秋冬季大气污染攻坚行动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晋中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丁美科主持,晋中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乔迪对晋中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进行通报,晋中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李永斌介绍了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具体措施。

  在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中,晋中市紧紧围绕散煤综合治理、燃煤锅炉治理、面源污染防治、工业企业错峰生产等重点工作,通过在预警应急、强化督查、严肃追责、严格执法上狠下功夫,使晋中市区环境空气质量逐步好转。

  据悉,10月1日-12月4日,晋中市城区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达到36天,同比增加了7天;综合指数为7.2,同比下降了23.7%。晋中市城区主要污染物平均浓度均大幅下降,其中:二氧化硫平均浓度为67微克/立方米,同比(154微克/立方米)下降了56.5%;PM2.5平均浓度为66微克/立方米,同比(77微克/立方米)下降了14.3%。11月市城区主要指标综合指数为7.97,同比下降了34.4%。12月1日—12月4日,晋中市城区主要指标综合指数为7.88,同比下降了49.3%;二级以上优良天数增加了2天;二氧化硫平均浓度为110微克/立方米,同比(332微克/立方米)下降了66.9%;PM2.5平均浓度为66微克/立方米,同比(141微克/立方米)下降了53.2%。

  通过实施一系列有效的措施,晋中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有所改善,晋中市环保局还将进一步加强治理环境污染的力度,提高空气质量,全面完善山西省政府对环境治理的要求。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