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五台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9 17:35:20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马旭心):为了使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忻州市五台县近期专门成立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领导组,召开了动员大会并制定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工作方案》。连日来,五台县采取悬挂标语横幅、宣讲安全知识、发放安全手册、观看安全警示片等形式,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

   德奥电梯公司大门、办公楼前设置了安全生产宣传厨窗,生产车间里悬挂着安全生产宣传板牌,在每个工作岗位的醒目位置都张贴了安全告知书。

   龙泉学校内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人人关心安全事、家家户户保平安”、“学一点安全知识、添一份平安幸福”等安全标语,课余时间还利用校园广播播放《安全教育小知识》。据学校负责人介绍说:“消防大队已经来宣讲过两次消防安全知识,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和发生火灾后逃生方法。”

   新城区迎宾花园社区的工作人员身批“社区服务”红色绶带,向过往居民“安全知识手册”,并给居民讲解安全用电、用火等知识。

   作为“进农村”活动试点的豆村镇闫家寨村,村里广播每天都会定时播放安全用电、安全用气、安全用火等安全常识。同时,村里还建立了安全宣传员制度,安排5名义务安全生产宣传员,走村串户宣传安全知识。“进机关”活动中,县直各部门组织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还在机关宣传栏悬挂了安全宣传画。

   据五台县安委办人员介绍说:“目前,五台县在文昌山公园、湿地公园、新城区广场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设置了安全生产宣传厨窗23个,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条幅10幅,面向群众发放安全生产资料2万余份。”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