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 正文

长治公安机关开展“五严打五整治一强化”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7-12-19 13:51:42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黄河新闻网讯(翟俊彪)为贯彻落实公安部、山西省公安厅近期对“三打击一整治”、百日严打、今冬明春集中打击整治等一系列工作的安排部署和长治市委、市政府对抓好安全稳定的工作要求,长治市公安局继续引深“1+8”行动,全力维护忻州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到2018年3月31日,在忻州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五严打五整治一强化”专项行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1

长治“五严打五整治一强化”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现场

  此次专项行动包括:严打黑恶势力犯罪、盗抢骗犯罪、严重暴力犯罪、毒品犯罪和其他突出刑事犯罪,整治涉恐隐患、治安乱点、涉枪涉爆隐患、交通安全隐患、消防安全隐患和强化公安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为加强对“五严打五整治一强化”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长治市公安局成立了领导组,由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成文碧任组长,其他局领导任副组长。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成文碧在开展“五严打五整治一强化”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上要求,忻州市各级公安机关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大力整治各类突出治安问题,进一步强化公安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坚决把这次专项行动组织好、开展好,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忻州市各级公安机关一定要全警动员、全员参战、全力以赴,充分运用现代化、高科技警务技术手段,大打信息战、合成站、攻坚战、歼灭战,侦破一批有影响的大要案件,抓获一批重大在逃案犯,从严从重从快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迅速在全市掀起严打整治工作高潮,牢牢掌控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主动权。要通过主动出击,通过全方位的排查整治,最大限度消除一批涉恐、涉枪涉爆、涉黄涉赌、交通和消防安全隐患,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守住守牢安全稳定工作底线,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从严明警容风纪、严格工作纪律、严肃会议制度、严管“枪酒车”、逐步树牢广大民警的“讲规矩、守纪律”的意识,从而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纪律严明、执法公正”的过硬公安队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2

长治“五严打五整治一强化”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现场

  成文碧强调,忻州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见到实效。各县市区一把手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上率下,即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参与、亲自督导,确保专项行动落地见效。要切实履行责任,将所担负的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切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形成全警联动、集群作战的工作格局。各县市区要立足实际,认真分析研究,量化、细化任务,把职责任务传导到每一个岗位、每一名民警,下铁的决心、用铁的措施打好这场攻坚战。

  行动中,长治市公安局将成立督导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各县市区公安机关开展督导检查,及时发现专项行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掌握第一手资料,面对面实施指导,实打实解决问题。通过“五严打五整治一强化”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公安民警整体素质,为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