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朔州 正文

右玉县喜获全国、山西省平安先进县称号

发布时间:2017-12-20 16:44:08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辛泰) 日前,黄河新闻网记者从右玉县政法委获悉,右玉县先后荣获2013-2016年度“省级平安县”和2013-2016年度“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两项殊荣。

  荣誉的获得,来之不易。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右玉县把平安建设作为综治工作的总抓手,强化治安防范工作,强化矛盾纠纷排查,深入开展“平安创建”活动,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始终保持在较高水平。

  在工作中,右玉县把构建“平安右玉,和谐美丽右玉”纳入“十三五”总体规划,并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平安建设工作领导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县平安建设工作;加大对平安建设的支持保障力度,保证了平安建设顺利开展;健全完善平安创建责任体系,严肃领导责任追究。

  与此同时,右玉县通过健全“四大体系”,不断筑牢平安防线。健全维护稳信息预警体系。建立健全信息报送制度,乡镇综治办主任定期向县综治办报告本乡镇可能存在的治安隐患和信访苗头。加强信息研判预警;健全矛盾纠纷调处体系。县矛盾纠纷调解中心聘任派出所干警、司法所司法员以及其他相关工作人员担任调解员,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组织开展诉前调解。同时充分发挥民间调解优势,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当地;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全县共组建了260支2360人的治安联防队伍,积极开展治安联防工作,并实行治安承包责任制、十户联防制、站岗巡逻制、邻村治安防范联动制,织密治安防控网络;健全平安建设制度体系。实行县乡驻村干部包村联防责任制,加强对基层平安创建工作指导。建立督促检查制度,每月对各乡镇暗访和督查不少于3次,确保工作落实。

  据右玉县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荣誉是我国在政法综治领域设立的最高综合性奖项,由中央综治委、中央组织部、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每4年评选一次。被授予“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称号,既是地方党委政府政法综治工作的最高荣誉,也是对一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社会稳定工作的最高褒奖。该负责人表示,右玉县将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努力打造最美平安县。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