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 正文

晋城:全市限额以上消费品市场平稳较快增长

发布时间:2017-12-20 17:04:58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1-11月,晋城市限额以上消费品市场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消费潜力有序释放,居民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进一步增强。据晋城市商务粮食局统计,晋城市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05.6亿元,同比增长8.3%,较上年同期加快4.7百分点,较1-10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高于山西省平均指标5.2个百分点。

  城乡市场差距缩小,区域结构不断优化。乡村市场销售增速继续快于城镇。随着农村地区交通、物流、通讯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加上农村电商的快速发展以及农民收入稳步提高,带动乡村市场销售快速增长。1-11月,限额以上乡村零售额同比增长8.7%,较上年同期加快20.6个百分点,较城镇加快0.4个百分点。

  生活必需品稳步增长,升级类商品需求旺盛。吃穿用等生活必需品类商品平稳增长。1-11月,限额以上粮油类、肉禽蛋类、水产品类、蔬菜类、干鲜果品类分别同比增长0.1%、16.9%、22.9%、2.6%和28.3%;烟酒类、日用品类、化妆品类、饮料类和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分别同比增长25.6%、12.5%、5.2%、2.9%和2.6%。随着居民消费层次不断提升,消费升级的步伐也不断加速。1-11月,限额以上电子出版物及音像制品类、通讯器材类、中西药品类和体育、娱乐用品类分别同比增长41.2%、27.6%、12.5%和4.4%。

  网上零售增势强劲,大宗商品增速较为平稳。由于年节将近,同时受“双11”等促销活动的影响,网络零售继续快速增长。1-11月,限额以上网络零售额为1.8亿元,同比增长32.1%;汽车类、石油类大宗商品增速较为稳定,分别同比增长9.4%和9.2%。

  机电产品及设备类增势不减,煤炭及制品类持续增长。由于煤炭市场持续回暖,煤矿机电设备销售也不断增长。1-11月,限额以上机电产品及设备类完成1.4亿元,同比增长18.5%。随着冬季气温下降,全市取暖用能需求普遍增加。1-11月,限额以上煤炭及制品类完成0.7亿元,同比增长11.6%。(金尚良)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