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太原反诈骗中心入校园进行反诈骗宣传

发布时间:2017-12-22 08:41:05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薛阳 实习生 陈佳):12月21日,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尖草坪分局走进太原工业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教育活动。太原市反诈骗中心负责人阮航、太原市公安局尖草坪分局有关领导、太原工业学院副院长靳金贵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03_副本_副本

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教育进校园讲座现场   摄影 陈佳

  活动开始前,太原市反诈骗中心民警在太原工业学院主楼前发放了反诈骗宣传手册,并就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进行了随机调查。随后,宣传活动在太原工业学院图书馆6楼报告厅正式开始。首先,太原工业学院副院长靳金贵对太原市反诈骗中心民警来到工业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奋战在反诈一线的民警表示诚挚的敬意,希望太原工业学院的广大师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争当防范电信网络犯罪的模范,带动周围更多的人参与到防范打击电信网络犯罪、营造和谐社会的行动之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01副本_副本2

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教育进校园讲座现场   摄影 陈佳

  在活动中,太原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民警公布了6起典型案例,并针对典型案例中涉及学生的部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播放了反诈骗中心自行录制的冒充公检法进行诈骗的情景剧。随后,反诈骗中心的3位民警将校园高发的刷单陷阱、盗取微信诈骗和冒充公检法诈骗等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真实案例以讲故事的方式向现场学生进行了讲解,与现场学生分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实战经验,提醒学生要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学会采取防范措施,防止落入骗子的圈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02_副本_副本

太原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向现场师生发放宣传资料    摄影 陈佳

  活动当天上午,太原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民警向现场师生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在校园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标语十余幅,此举意在加强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认识,加深学生对于防骗、拒骗的意识。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