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玩转三晋 正文

大同再添冬季旅游好去处

发布时间:2017-12-21 11:17:08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团队训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设备测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跃跃欲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飒爽英姿

  山西日报讯(记者 贺锴 通讯员 吕晓霞)置身于雪白的世界,在无垠的“白毯”上纵横驰骋,享受速度与激情。12月20日,大同万龙滑雪场开始试运营,并将于2018年元旦前后正式营业。这标志着,大同在打响古都灯会品牌的同时,再添冬季旅游好去处。

  大同万龙白登山滑雪场坐落于大同市白登山森林公园内,距市中心15公里,总投资17亿元,规划总占地面积246.28公顷,是大同万龙白登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的重要组成项目之一,是大同市首家大型专业滑雪场。

  白登山,是历史上发生过著名的“白登之围”的古战场,今称马铺山,系阴山余脉,素以山峰峭拔、高寒异常、冬春积雪而著称,曾以“采凉积雪”被列入古云中八景之一。试营业当天,不少“老大同”来此滑雪游玩,再赏云中胜景。

  寒冷的天气似乎让游客滑雪的热情更甚。记者看到,白皑皑的雪场源源不断地涌入滑雪爱好者,有大手牵小手慢慢挪动的,有笑哈哈只摔跤的,有炫酷疾驰的,掌声、尖叫声、欢笑声不绝于耳,热闹非常。来自北京的王苗正拉着男朋友的手玩得不亦乐乎,初尝试滑雪项目,她摔了两跤就基本掌握了要领。

  据了解,大同万龙白登山滑雪场最高海拔约1240米,垂直落差122米,是以初、中级滑雪娱乐为主、高级滑雪为支撑的运动滑雪休闲胜地。雪场雪期平均可达120天,最佳雪质从当年的11月中旬到次年的3月中旬。滑雪场将开放雪道16条,其中初级道4条、中级道6条、高级道6条,雪道总长8600余米,造雪面积33公顷,可同时容纳3000多人畅滑,还将投入使用四人吊椅式索道、全自动雪地魔毯等,总运力达4000人/小时。还有专为儿童和娱雪者设计的由雪雕长廊、雪地转盘、雪地迷宫、雪堡乐园、雪地摩托组成的娱雪公园和雪圈区,满足各级别滑雪爱好者的需求。

  按照大同万龙白登山滑雪场建设运营思路,将在周边陆续投建冰雪小镇、温泉酒店及房车营地等,进一步丰富大同现代休闲体验游项目。而建成雪道的秀美山峦,将在春夏秋季种植鲜花,形成香花万点、绿草蓬勃的美丽景观,在春夏秋三季开展滑草和山地车等运动休闲项目,确保全季皆可游。此外,作为大同市区内唯一真正实现夜间滑雪的滑雪场,该滑雪场耗资千万元打造雪场夜场的照明灯光,为夜间滑雪营造浪漫氛围,让雪友畅享流光溢彩的别样体验。

  根据规划,大同市还将投建第二座雪场“大同万龙采凉山国际滑雪运动旅游区”。该项目定位为中高端,将比价格亲民的白登山滑雪场更加高大上!拟建于阳高县长城乡镇边堡村附近,距离市中心45公里。规划投资50亿元,每个冬季设计接待游客25万人次,日最大接待量7500人次。计划于2018年开工,2018-2019年雪季开业。

  届时,大同万龙白登山—采凉山国际滑雪场将形成西与大同古城遥相呼应、南与文瀛湖相映成趣、北与古长城旅游路有机交融的魅力景观,为大同市发展现代旅游、培育康养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进一步带火大同文旅冬令时,成为继古都灯会后大同冬季旅游一张光彩夺目的新名片。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