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太原 正文

找人清理微信僵尸粉可能会让你暴露隐私又蚀财

发布时间:2017-12-22 13:31:01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朋友你好,我在清理僵尸粉,勿回!祝福你生活美满幸福,感谢我的生命中有你。”“微信朋友们,你的好友看上去很多,但是有多少已经把你删了,你知道吗?不要再让僵尸粉霸占你的通讯录了,清理下吧,让你的通讯录为更多关注你的人而留着。”

  不少人都收到过类似的微信。发件人有常联系的朋友,也有从未说过话的人,得知是在清理僵尸粉,有的人也表示想要试试,看看有谁删除了自己,会让朋友推荐过来他所用的二维码进行扫码。

  对方用电脑登录你的微信,帮助你清理僵尸粉,虽然省心省力,但是这样安全吗?微信里的朋友对方都能看到,备注上的信息对方也会知道,什么人和你联系得比较密切都可以知道……在江苏等地就有因为清理僵尸粉,资金却莫名其妙被转账,从而损失财产的。警方提醒,切记不要偷懒,采用这样的方式,遇到这类的情况,可举报。

  微信好友多,找人清理僵尸粉省时省力

  “已检查76%,僵尸粉2个,被拉黑0个,异常账号0个。”太原市民乔女士正在清理僵尸粉,手机上发来清理的进度。她的微信好友有3000多个,为了工作,她总会加一些陌生人,加了之后也不会再联系,所以她想借助软件来给自己清理僵尸粉。“我准备尝试自己清理僵尸粉,可是人太多,一个个点着好累,所以就用了朋友推荐过来的这个二维码,朋友刚用了,她说挺好用的。”乔女士和记者说道。她这次的清理费用为9.9元,她觉得挺值,既可以节省手机空间,还省心。

  因为乔女士的微信好友比较多,对方为她清理了将近3个小时,并帮助她清理了48个僵尸粉。对方是谁呢?乔女士并不认识,只是一个陌生人。那不会觉得有危险吗?“没有吧,就是清理一下僵尸粉,要是不放心,我把微信密码再改了就行。”乔女士对记者说。

  太原市民原先生有5000个微信好友,已经达到添加好友上限,最近收到别人清理僵尸粉的信息后,他就尝试了一次。他添加了朋友发过来的二维码,加了对方的微信,并且付了20元。之后,对方发过来一个二维码,原先生扫描二维码后,手机微信便显示正在用电脑登录,清理僵尸粉的工作也就开始了。对方表示,只要不断网,不退出,看电影打游戏都可以。5小时过去,对方清理结束,清理出186个僵尸粉。对方将僵尸粉都用“A000”来标记,由原先生自己决定是否删除。“我挨个看了一下,这些人确实都删除了我,还挺准确,我就把这些僵尸粉也都删除了。”原先生和记者说道。记者用给原先生清理僵尸粉的二维码扫描,结果出现了“您访问的表单涉嫌违规,被多人举报,现已冻结。”的字样。原先生说,也有朋友和他说,不要用这种方式去清理,会有危险。“朋友说,自从清理了僵尸粉以后,总有陌生人加自己,说是朋友。还说有人打电话,问在微信上借钱干啥,可是他根本没说话。”

  清理僵尸粉服务网上买卖火,评价都挺高

  记者从淘宝软件上搜“清理僵尸粉”,出现了很多卖家。记者进了家销售第一的卖家,首页写着几个红色大字“找出删除你的人,不建群,不群发,自动删除,无人数限制(周卡)。”价格是8.4元,月销为9871笔。下面的问答里有人问效果如何,几位使用过的人回复“还行”。

  记者联系到一位在淘宝上购买过此服务的太原市民,他说最先在朋友圈看到有人发,还说提他的名字能打折,但他加上以后就不是原先说好的价钱了。他就决定在淘宝上看看,一搜还有不少卖家呢。他付了钱以后,对方让他在浏览器中打开链接,然后把对方给的激活码粘贴进去,就看到一个二维码,扫一下就能进行清理了。

  记者浏览了一遍,淘宝上的评价都挺好,不过也有人反映清理不干净。记者问淘宝卖家:“会不会盗号呢?”对方回复:“亲,这个完全不用担心,检测僵尸粉采用云端处理,可以说百分之百安全。”记者发现淘宝软件上提供的服务不会给微信朋友圈里发信息,是无打扰操作,大家对这一行为很“感冒”,评价里有好几个买家都说,可以悄悄清理,不被人烦,挺好的。

  警方:这样清理很不安全

  12月20日下午,记者向太原市公安局了解到,太原市目前还没有因为清理僵尸粉而损失财产等其他案件。但是警方强调,切不可用这种方式清理僵尸粉,很容易被复制信息,极其不安全。“微信让别人登录,那做什么操作你都不会知道,这样就等于把自己的微信拱手相让,朋友的信息,个人资料,绑定的银行卡,经常消费的地方等,别人一清二楚,甚至还有非法人员,专门挑微信朋友多的人,出售信息,卖给第三方,从中获取利润。”警方和记者说道。

  警方提醒大家,如果想清理,就亲自手动清理,不要嫌麻烦,这样才是最安全可靠的办法。若遇到这样的财产损失,立即报案。

  微信客服:只有一种方法,手动清理

  12月20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微信客服。对方说,如果看到有二维码的信息清理僵尸粉,一定要及时举报给客服。“这是很危险的行为,他会利用电脑操作来获取你的信息。我们公司从未允许有这样一项服务,我们也在多处提醒大家,不要采用这样的清理方式。”客服人员说道。

  如果想要清理僵尸粉,请用正确的方法。手动给朋友逐一发送信息,虽然过程比较复杂,但可以保护个人信息和财产。此外,如果看到清理僵尸粉的信息和链接,应立即在客户端举报。(山西晚报记者贾蔚然)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