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 正文

太原:激发双创活力 培育经济新动能

发布时间:2017-12-22 09:48:18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激发双创活力 培育经济新动能

【经济-列表】【太原】太原:激发双创活力 培育经济新动能

“2017国际双创大会·创业创新大赛”大会现场,主持人与7位嘉宾“高端对话”

  山西晚报12月21日讯 12月21日,由山西省太原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7国际双创大会·创业创新大赛”在山西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此次大会旨在激发“双创”市场活力和潜力,吸引更多优秀项目落地太原,为太原市乃至山西省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提供产业支撑和支持。

  山西以“能源大省”闻名于世。当下,山西省正在着力改变“一煤独大”的产业结构,全力培育经济新动能,优化产业结构和产业环境,“双创”热潮持续发酵。太原正在发挥省会龙头作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城市示范正以蓬勃之势得到有力推进,正在让创业者的梦想照进现实。

  本次“2017国际双创大会·创业创新大赛”以创新为旗帜,通过“峰会·大赛·签约·报告·平台”五位一体的模式构架,汇聚全球互联网核心力量参与,立足国际互联网视角,推动和引导互联网各领域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奔跑。

  在本次大会中,峰会下设“产业创新与投融资”“创新与产业升级”两个分论坛。来自全球有代表性的创业创新企业、机构、项目的代表、专家,互联网企业、互联网应用开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企业、机构代表,创客代表与太原政府主管部门领导、院士专家、海内外投资机构代表等前来参会。大会以“国际视野太原中心——众联、众创、众包、众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围绕“创业、创新、创客”展开各种研究与讨论,旨在搭建一个政府、互联网企业、创客、孵化机构、投资人和创业者之间的交流平台。

  12月21下午至22日举行的“创业创新大赛”决赛中,参赛项目和企业将分为创业类和创新类两个组别,再根据行业等标准细分为10个小组,每个小组包含30支参赛队伍;每组30支参赛队伍中,将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分别给予奖金和意向投资奖励。

  本次大赛不仅吸引了来自内地的百余支双创团队及个人报名参赛,更有来自港澳地区和海外地区的十余支参赛队伍报名参赛。在大会赛场,这些来自港澳地区和海外地区的参赛队伍同时提到,火热的“双创”氛围和地方的扶持办法是吸引他们来参加此次大赛的直接动力。也希望通过此次赛事,让港澳地区和海外地区的创业者了解目前的双创环境,将更多优秀的团队、项目、企业带到内地,带到太原来。

  赛后,太原市将通过“优质项目落地签约”“投融资落地对接平台”等系列活动,为优胜队伍提供落地支持和政策鼓励,加速孵化优秀项目,引进成熟项目入驻,提振地区经济。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