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能源 正文

变废为宝!吕梁成功引进煤矸石制煤气项目

发布时间:2017-12-22 15:42:07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OCAL201712211529000142317642961

  人民网太原12月21日电(王建、杨志勇)曾经污染环境的“祸害”,如今在山西省各地渐渐成了“香饽饽”。20日,爱德林研究院与柳林县煤矸石制煤气项目成功签约。将成为我国煤矸石高效利用的一个示范和标杆项目。

  近年来,山西通过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许多地市在煤矸石资源综合利用方面成效显著,“变害为利、变废为宝”的途径越来越多。

  山西是我国的煤炭大省,长期高强度的煤炭开采,使山西囤积超过10亿吨的煤矸石,据不完全统计,每年有5000万吨的增量。由此带来一系列环境问题。

  20日,吕梁市长王立伟会见了韩国爱德林智慧能源研究院董事长金洛俊一行,对爱德林研究院与柳林县成功签约煤矸石制煤气项目表示热烈祝贺,并就深化合作交流进行座谈。

  煤矸石综合利用是一项世界性的难题。为此,在吕梁市政府的积极推动下,柳林县成功引进韩国爱德林智慧能源研究院,采用德国波兰能源公司研发、获得欧洲节能环保奖的煤矸石清洁气化技术,共同实施煤矸石制煤气项目。

  据介绍,项目建成后,每年消耗煤矸石近300万吨,年产煤气8亿立方米,产值达24亿元,可为解决全国性的煤矸石利用难题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

  “吕梁是资源大市、煤炭大市,推进煤炭资源的综合高效利用一直是我们始终不渝的目标。”王立伟掷地有声。

  王立伟表示,爱德林研究院与柳林县煤矸石制煤气项目成功的签约,是资源与科技、资本的有效对接,是吕梁乃至山西转型发展的一次创新实践,对于吕梁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实现资源型经济转型实质性突破具有重要的意义。吕梁市各级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发42号文件精神,努力创造一流投资环境,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推动项目尽快投产达效,将煤矸石制煤气这一成功范例推向全球。

  “吕梁方面要进一步加强与合作各方的沟通对接,推动项目尽快落地,为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地方经济做出积极的贡献。”金洛俊表示。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