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煤市动态 正文

2018年度“煤炭太交会”盛大启幕

发布时间:2017-12-25 14:54:44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2018年度“煤炭太交会”盛大启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12月6日,太原,2018年度“煤炭太交会”盛大启幕。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贺亚奇)12月6日,以“创新、转型、合作、共享”为主题的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2018年度煤炭交易大会在太原盛大启幕。本届大会会期3天,大会的举行将为稳定煤炭价格、保证煤炭供应提供积极支持和有力促进。

  本届大会由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山西省煤炭工业协会、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期货业协会联合主办。大会参会单位数量多,涵盖各行各业,来自同煤、焦煤、阳煤、潞安、晋煤、晋能、山煤等山西大型煤炭生产企业,国家能投、中煤、华能、大唐、华电、国家电投等全国大型电力企业,宝武钢铁、鞍钢、首钢等知名钢铁企业,湖北宜化、河南骏化等化工建材企业,秦皇岛、国投曹妃甸等重点港口及二十余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共计3000余人参加大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副本

山西省属7大煤企与华润电力、国家能投、河钢集团等8家企业签订了煤炭中长期合同。

  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主任曲剑午在讲话中表示,大会的召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山西争当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和坚定不移推动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的重大举措。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会充分发挥集电子交易、现代物流、金融服务和信息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能源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优势,推动煤炭产运需进入一个更加公平、便利、集约、高效的新的发展阶段,加快推进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煤炭市场体系的形成。

  开幕式上,山西省属7大煤企与华润电力、国家能投、河钢集团、海螺水泥、山东魏桥、山东信发、湖南大唐、河南金马等企业签订了煤炭中长期合同。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分别与国投曹妃甸港、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临汾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同时,为长治分中心、国投曹妃甸港交收仓库进行了授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_副本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共管理与人力资源研究所副所长李建伟在高峰论坛做主旨演讲。

  大会还举办了高峰论坛,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共管理与人力资源研究所、金融研究所和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的专家分别就中长期经济前景、金融服务经济、物流业发展特点与趋势进行了主旨演讲。

  本届交易大会还将举办煤炭期现融合发展论坛、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价格指数体系工作研讨会、煤炭供应链金融研讨会、煤炭交易市场运行标准座谈会等高端行业峰会。同时,大会将开设国有重点企业交易专场、交收仓库交易专场、忻州等区域煤炭企业交易专场及省内电煤交易专场。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