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遍山西 正文

晋西北农副产品公司建设中国新藜麦之乡

发布时间:2017-12-27 16:03:57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日报讯(记者 乔明亮)朔州市晋西北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是朔州首家以藜麦为主要原材料酿制白酒的专业化公司,公司旗下“马邑春”牌白酒开创了中国清香型藜麦白酒的先河。公司还注册了“芮康”藜麦米和“马邑春”藜麦酒商标,并取得出口商品备案。这标志着晋西北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精选藜麦米、冷榨亚麻籽油、清香型藜麦酒,均获得国家食品生产许可,取得了开发国内市场、进军国际市场的通行证。

  晋西北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注册资本壹千万元。是一家专门从事农作物种植,农副产品深加工、销售、开发的企业。公司成立以来,就把藜麦种植与藜麦酒开发作为主要产业发展方向。在朔城区利民镇周边农村种植藜麦,2017年的种植面积已经达到5000亩。同时,以藜麦为原料,用传统酿造工艺生产藜麦白酒,也取得成功。目前,生产的清香型藜麦酒已投放市场。年产精选藜麦米5000吨、冷榨亚麻籽油500吨、清香型藜麦原酒600吨。

  他们将以“芮康”藜麦产品、“马邑春”藜麦酒为核心,以建设“中国新藜麦之乡”为己任,采取“公司+农户”的运作方式,致力于打造晋西北绿色食品生产链,让具有晋西北地方特色的产品拥有更高的市场知名度,为消费者生产绿色健康食品。

  藜麦是全谷全营养完全蛋白碱性食物,其营养价值远远高于我们日常食用的谷物粮食,被国际营养学家们称为丢失的远古“营养黄金”“超级谷物”“未来食品”,还被素食爱好者奉为“素食之王”,是未来最具潜力的农作物之一。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研究认为,藜麦是唯一一种单体植物即可满足人体基本营养需求的食物,因而正式推荐藜麦为最适宜人类的完美“全营养食品”和全球10大健康营养食品之一。联合国将2013年宣布为“国际藜麦年”,向全世界人民推广这一特殊膳食,以促进人类营养健康和食品安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

  正是基于藜麦的超全营养特性,公司创始团队详细考察研究了国内外关于藜麦酿酒的一些尝试,对国内白酒市场供给、藜麦产业同行需求等一系列市场调查分析后,激发了投资藜麦酒项目的创想。

  “马邑春”牌藜麦酒,酒液清澈透明,酒质细腻,酒味调和,具有“入口甘美、落喉净爽、回味悠长”的特点,具有更清香、更醇净、更绵柔的特点,仔细品,仿佛入口还会带有丝丝的藜麦米香。

  藜麦被誉为粮食之母、素食之王,其营养特性超越目前所有原生五粮,其批发单价也在传统五粮的10~20倍之间。藜麦酒,一款采用优质藜麦米、固态发酵法酿造的白酒,将会开创出中国人品饮白酒的一个崭新风派,成为中高端消费人群的一个新兴选择。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