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吕梁 正文

郭晓频一行在文水县考核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27 16:23:45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吕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郭晓频一行在文水县考核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讯 12月26日,由吕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郭晓频一行组成的考核组,对文水县2017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考核。文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石新杰及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参加考核。

  考核汇报会上,石新杰就该县2017年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干部职工理论教育、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典型宣传和社会宣传、文化产业发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文艺精品创作、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的落实情况作了汇报。

  2017年,文水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吕梁市委宣传部和文水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载体形式,不断扩大优势。一系列紧切时代主题,特色鲜明,意义深远的亮点工作反响强烈。实抓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强化理论宣传普及,推进基层宣讲活动,理论武装工作得到创新发展。加强正面宣传,努力提升对外良好形象,积极完成2018年度党报党刊征订工作,舆论宣传工作扎实有效。倡导文明新风,选树身边典型,持续开展“道德讲堂”,推广志愿服务活动,核心价值观建设深入推进。文化活动焕发异彩,文艺作品再创佳绩,公共文化服务成果显著,文化产业稳步推进,文化市场监管有效加强,文物旅游非遗工作显著,文化事业得到繁荣发展。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及时监管重大舆情,确保在意识形态领域抓牢主导权。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继续通过召开宣传文化系统廉政约谈会议、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加强党的建设。积极安排组织生活日活动,开展“提高标准、提升能力、争创一流”大讨论活动,宣传干部队伍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

  在听取汇报、翻阅资料后,考核组对文水县2017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希望文水县要充分利用现有良好基础,加强品牌意识,成立行业协会,持续推进文化产业。郭晓频认为文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重视、重点突出、亮点频显,尤其是在选树典型、树立模范方面作出了突出工作;群众性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新媒体发展势头迅猛,宣传效果显著;以苍儿会旅游项目为龙头的文化旅游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形成良好基础;外宣工作创优,为经济社会做出了应有贡献。

  考核组一行还深入到文东社区、永葆丽美术馆、非遗传习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文水县新闻办 昝佩/文字 宣传部梁文宏/摄影)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