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西品牌行 正文

古城乳业打造“三晋第一奶”品牌形象

发布时间:2017-12-27 16:04:26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日报讯(记者 乔明亮 通讯员 池利君)山西古城乳业集团有限公司创新质量提升和品牌创建思路,创新“四全”驱动模式抓质量、塑品牌,举全力打造“三晋第一奶”品牌形象。

  古城乳业集团是一家以牧草种植、奶牛饲养、饲料加工、乳制品生产销售、新产品研发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农产品加工民营企业。创立40多年以来,两代古城人立足当地优质的奶源、传承古城人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在质量提升和品牌创建路上扎实推进、稳步前行,生产的主导产品古城牌系列乳制品屡获殊荣,特别是在山西市场被誉为“养育山西两代人的好乳品”。

  ——全产业链布局确保从田间到餐桌的质量安全。一直以来,古城乳业坚持扎实稳步发展,不冒进、不拖沓,紧跟市场发展节拍,以乳品加工为龙头,不断延伸奶业产业链条,逐步形成以牧草种植、饲料加工、良种奶牛繁育、全品类乳制品加工、新品研发、质量管控、市场服务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经营模式。从种草、养牛、产奶、配送的全产业链模式经营不仅优化了种养加各环节的资源配置,提高了产品品质、保障了源头安全,而且极大地降低了综合成本,全产业链各结点的效益的增加助推了草牧业发展、奶业振兴、农民增收。

  ——全体系覆盖实现从物料进厂到消费结束的有序管控。为了建立一套从原料采购到产品加工、消费全过程、操作强的指导手册,公司从2000年开始建立健全了以ISO9000、HACCP、GMP、ISO14000、ISO18000、ISO22000及诚信管理七大体系交错持续运行全程质量管控体系,通过体系的持续有效运行全面提升公司的质量管理水平和效果。

  ——全过程无死角严格监管确保产品质量全程可追溯。古城乳业致力于苦练内功,坚持一切活动给质量管理让路的原则,在省内同行业中首家引进追溯系统,从牧场的饲草料、用药、防疫、挤奶到鲜奶运输GPS定位、生产全程的中央控制直至产品流向的电子追溯,确保了古城系列产品的质量安全。

  ——全身心投入自觉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制造健康、传递新鲜。匠心独具的古城人打造出了古城系列乳品的无瑕品质、过硬质量、个性品种、优质服务,成就了古城乳品的良好信誉、提升了古城品牌的亲和、鲜、近。当前供给侧改革深入推进,公司确立的“常温固市”“低温拓展”的转型战略已经深入古城全员内心,我们全体古城人正在以全新的姿态紧抓机遇、迎接挑战,以肩负起振兴山西乳业的历史使命,以创新营销渠道、创新营销思路为驱动、以科技为引领满足不同需求消费者的个性化消费需求为抓手,继续深入推进全面质量管理,把质量作为古城乳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把品牌作为古城乳业转型的支持,举全力打造“三晋第一奶”品牌形象。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品牌是企业的灵魂,古城乳业作为一家地处雁门关闭塞小镇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员工队伍整体素质参差不齐,有相当一部分员工是来自附近的农民,面对这种现状,公司因地制宜建设以“诚信、争先、创新、合作、感恩、分享”为核心价值观的古城乳业企业文化,清晰地认识到把企业文化建设作为企业提升质量、创建品牌的重要抓手。从农民起家的古城乳业始终传承着北方农民的勤劳、朴实,把员工骨子里的“诚、实”作为我们不断创新提质、优化丰富产品结构、全力打造古城品牌“鲜”“近”形象、永葆“三晋第一奶”的辉煌形象。

  从上世纪80年代起步之初,古城便在公司上下宣贯“零乘任何数都是零”的质量损失黄金定律,以最朴实的语言和实际行动把“奶品即人品、次品是敌人”的全员抓质量的意识扎根到每个员工的内心深处,才有了古城牌全脂甜奶粉1982年以来连续十年被评为省、部优产品、行业名牌产品。随着乳品加工新工艺、新技术的不断成熟引进,追求卓越的古城人不断调整优化产品结构,以“人生每一段、古城常相伴”的庄严承诺向消费者传递了古城“制造健康、传递新鲜”的历史使命。1996年古城乳业在同行业较早引进了APV超高温灭菌配套康美包无菌灌装生产线生产高品质、长货架期的液态奶制品,特别是1997年率先推出的酸牛奶饮品以绝妙的口感、科学的配方、一流的工艺、独特的包装开创了含乳饮料20年畅销的历史先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