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能源 正文

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大同分所落地

发布时间:2017-12-29 16:13:52 | 来源:新华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能源革命加速度!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大同分所落地

  新华网太原12月29日电 28日,大同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签署共建协议,标志着大同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研究所(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大同分所)正式落地,这也是大同全科盟新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建单位——中科院十大院所中首家进驻大同的研究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9

签约仪式现场

  据介绍,此次共建合作以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循环流化床技术为支撑,大同分所的建立将实现该项技术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中科技成果的就地转化。这开启了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新篇章,为大同从“煤老大”向“能源革命尖兵”转变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政府、科研院所、企业、高校合力推进大同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以及提升大同互联互通能力等相关事宜,进行深入沟通探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99

座谈会现场

  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宏文表示,当前,大同正举全市之力推进能源革命,成立新能源产业局、拿出黄金地段打造能源革命科技创新产业园,从体制机制改革、要素保障等全方位推进能源革命,努力实现从“煤老大”向“能源革命尖兵”的转变。

  武宏文提出,大同将加快沟通对接,迅速启动项目,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早日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市委、市政府将提供最优的政策、科技、服务环境,着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坚持送服务、送环境、送市场、送资源、送效率的“五送”服务理念,实现互利共赢,为实现“十三五”目标提供发展支撑。

  “此次来同对大同深厚的文化底蕴及崭新的城市面貌印象非常深刻。”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所长朱俊强表示。他希望以此次协议的签订为契机,双方尽快展开具体合作,撸起袖子加油干,尽快让研究所的科研成果在大同就地转化,结出丰硕成果,为推动大同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及产业化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仪式上,大同市副市长荆虎分别与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网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保集控股集团负责人签订《大同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研究所(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大同分所)共建合作协议》《中国能源信息技术产业基地投资合作协议》《保集集团大同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