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 正文

吕梁警方侦破部督特大网络制贩毒案

发布时间:2017-12-29 16:12:41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吕梁警方侦破部督特大网络制贩毒案 捣毁制毒加工厂3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11_副本

新闻发布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讯(尹拴海 王跃)近日,吕梁市交城县公安局多警联动、合成作战,经过长达半年的缜密侦查,辗转上海、辽宁、甘肃、江苏等地,行程10万余公里,成功侦破“2017.7.14”部督特大网络制贩毒案,捣毁制毒加工厂3处,缴获各类毒品9.5公斤、100斤制毒原材料和大量制毒设备,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3名,破获刑事案件20余起。

  12月28日,吕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吕梁市公安局联合举办吕梁市公安机关侦破交城“7.14”部督特大网络制贩毒品案新闻发布会,现场对此案的侦破情况进行了发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22_副本

缴获的毒品及制毒原料。图片来源于吕梁公安

  今年6月30日,交城县公安局网监大队民警在办理一起网络赌博案时,在网上巡查过程中发现,辖区群众游某苗在“火在跑、烟在烧”“一口浓烟吐出美好明天”等QQ群中询问、交流制造冰毒技术,办案民警立即对其展开侦控工作。7月13日,办案民警果断出击,将犯罪嫌疑人游某苗抓获,现场查获冰毒成品、半成品72.4克,海洛因0.23克,部分化学品和若干化学仪器。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游某苗供述,代县有一个绰号“大哥”的男子与其共同参与制毒。获取这一重大线索后,交城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以局长赵强为组长的专案组,组织精干警力,全面开展侦控工作。

  通过对各类案件线索的分析研判和深度经营,一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利用网络从原料提供输送、制毒、贩毒到吸毒的全链条涉毒犯罪团伙浮出水面。团伙内部有专人提供制毒资金、专人组织实施制毒活动,犯罪嫌疑人通过QQ群、微信等方式学习、交流制毒技术并招募制毒技术人员,甚至越境赴缅甸学习制毒技术;不仅有稳定的制毒原材料供应者,还有专门的毒品销售人员和大批“瘾君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333_副本

民警正在清点缴获的毒品及制毒原料。图片来源于吕梁公安

  专案组兵分多路,迅速对涉案人员开展收网行动。7月20日至9月30日,在山西省代县、榆次区、太原市,甘肃省灵台县、上海、辽宁省咯左自治县、江苏省昆山市等多地警方的密切配合下,涉案的13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在此案侦破期间,专案组民警通过深挖犯罪,带破该犯罪团伙成员参与、实施的网络赌博案、制造假药案、组织他人偷越国境案、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网上传播淫秽物品案、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案和传授犯罪方法案等20余起。

  目前,抓获的13名毒品犯罪嫌疑人全部移送起诉,查获的4名吸毒人员中,2人被依法强制隔离戒毒,2人被依法处以治安拘留处罚。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