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 正文

山西首个“金融+科技”重大项目落地

发布时间:2017-12-29 16:25:26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强强联合 山西首个“金融+科技”重大项目落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999999999_副本

荣之联与山西省产权交易中心签订 “金融+科技”合作协议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钱龙)12月28日,山西省产权交易中心与中国百强上市公司、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十大领军企业——荣之联强强联合,在太原举办“金融+科技项目落地暨签约仪式”,共同推动山西首个“金融+科技”重大项目落地。

  此次合作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利用数字技术发展普惠金融”重要指示精神,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推动数字社会形成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改造和提升传统金融服务业务,推动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是按照《国务院关于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要求,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和金融科技为支撑,推进资产交易体系创新,拓宽各类资产交易及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克服信息不对称,切实服务于实体经济,支撑区域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88888888888_副本

荣之联董事长王东辉发表主题演讲

  作为荣之联的创始人,王东辉先生系山西籍人。30多年潜心于信息科学技术领域研发,为一代优秀企业家杰出代表。王东辉先生心系桑梓,对此次与山西产权合作十分重视,5月中旬亲自带队考察过后,决定推进合作事宜。此次再来山西,山西产权以简朴而隆重的场面,迎接其助力家乡建设。

  在签约仪式上,王东辉先生就云计算、大数据、生物识别、区块链、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进行了主题演讲。

  山西省产权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成功落地,将是山西推出大数据战略后,在金融领域的突破性进展。(编辑:钱龙)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