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太原地铁2号线王村南街站主体工程顺利封顶

发布时间:2018-01-01 16:25:14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2018年1月1日上午10点,在太原地铁2号线207标王村南街站施工现场,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员工用天泵浇筑完顶板最后一仓混凝土,这标志着王村南街站主体工程顺利封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_副本

  天泵浇筑王村南街站最后一仓混凝土 (供图 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5_副本

 太原地铁2号线207标王村南街站施工现场(供图 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太原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为太原市轨道交通线网的骨干线路,南北向贯穿了太原市中心城区,由南向北经过小店区、迎泽区、杏花岭区和尖草坪区四个行政区。全线车站共设23个,王村南街站为第13个车站。王村南街站位于太原市长治路王村南街口,周边有中小学校、大型酒店、居民小区等密集建筑物,地面交通繁忙,燃气、污水、电力等地下管线纵横交错,地质条件复杂。自2015年12月底进场施工以来,在太原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下,太原207标项目部通过实时监控测量数据对基坑开挖作业内容不断调整优化,连续克服液化土层、中粗砂层及全断面富水粉细砂层的不利影响,顺利完成管线迁改和围护结构施工,于2017年2月18日开始基坑土方开挖,5月13日进行第一块底板浇筑,10月17日完成最后一块底板浇筑,直至2018年1月1日进行最后一块顶板浇筑,取得了工程施工的阶段性胜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中铁十一局集团太原地铁2号线207标项目员工欢庆车站主体封顶(供图 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太原地铁2号线207标王村南街站的顺利封顶给项目员工带来极大的鼓舞,为后续工程的附属结构及盾构掘进施工创造了良好条件。(文 王冬青 编辑 刘丽君)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