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 正文

首批百家实体店入驻全球蛙区域新零售平台

发布时间:2018-01-03 17:45:04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近日,山西省第一届区域新零售大会暨首批百家实体店入驻全球蛙区域新零售平台启动仪式在太原市举行,美特好、大昌、我爱我家、六味斋等不同零售行业的区域“领头羊”抱团入驻全球蛙区域新零售平台,以消费者为中心,以大数据为驱动,共同开启山西省本土区域新零售发展新时代。

  新零售是实体零售的机遇,也是挑战。当前,面对全网竞争、全渠道竞争,内地中小实体店顾客骤减、商品价格和品项等方面竞争力差、缺少精准数据做商业决策和新业务的拓展,怎么办?中小实体店唯有共建区域新零售平台,共享供应链价值,协同发展,才能突破规模小、资源少、发展慢的瓶颈。本届区域新零售大会主题为“本土实体店,抱团全球‘挖’——让实体店效率提升、效益倍增的新范式”,围绕山西省消费升级和区域新零售,探讨商业模式的创新,前沿技术、大数据的应用和零售发展格局。实体零售通过创新转型,带来众多新的业态,带来山西省商业模式的转变,带来商品消费到服务消费结构的转变。以此拉动存量经济持续增长,促进区域经济平衡。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实体零售企业转型、创新的里程碑。数据是最好的证明。首批入驻新零售平台的山西美特好连锁超市有限公司新零售运营总裁赵筱表示,“双十一”“双十二”时已先期入驻该新零售平台,当日销售额同比增长两成以上。山西妈妈宝贝孕婴童用品有限公司总裁杨蕊表示,企业依靠该新零售平台,“双十一”当日销售额达400万元,该新零售平台帮助实体店取得了突破性的快速增长,助力经济发展。

  同时,全球蛙区域大数据中心、全球蛙新零售学院成立挂牌。未来,全球蛙区域大数据中心将推动形成以大数据应用为基本业态的区域实体店发展模式,为本土中小实体店乃至政府重大决策提供依据,从而形成循环经济生态圈,反哺经济优化升级。全球蛙新零售学院是专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新零售的知识研究和共享机构,致力于打造面向未来的新零售知识、实践体系,帮助实体店从行业战略认知,到组织运营管理,再到落地实操执行,全面转型升级。(作者:李静)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