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吕梁 正文

霍州煤电吕临能化铁路专用线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时间:2018-01-03 17:45:52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9_副本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讯(刘生锋 李杰) “真通了?临县终于有一个运煤站台了!”元旦佳节,山西吕梁临县经济发展又传出特大喜讯:霍州煤电吕临能化铁路专用线正式开通运营!这一消息很快就在湫河两岸传了开来。人们欢呼雀跃,奔走相告,都说今日开通煤炭运输铁路专线,临县人民又一梦想如期实现了!”

  “资源丰富人杰地灵美丽临县,红枣之乡煤炭之乡闻名世界,今日开通煤炭运输铁路专线,临县人民又一梦想如期实现。”元旦佳节,伴随着嘹亮的汽笛长鸣声,满载着5000吨商品煤的列车缓缓从霍州煤电吕临能化公司的运煤站台启动,标志着霍州煤电吕临能化铁路专用线正式开通运营。

  据了解,吕临能化煤炭铁路专用线,接轨于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瓦日铁路,全长17.395公里,近期运力300—600万吨,远期运力1500万吨,投资概算15.56亿元。专用线的建成和投运,不仅能够改善霍州煤电集团公司运输环境、降低运煤成本,增强集团公司在炼焦煤市场上的核心竞争力,对做强做优5000万吨级现代化煤电集团具有里程碑的意义。纵贯临县的中南出海通道铁路,由北到南,分布三个战略装车点集运站,分别是白文集运站、临县北集运站、林家坪集运站,总投资31.86亿元,总运力达1700万吨/年,2019年底三个集运站可全部建成投运。届时,在临县可形成陆上港口,可将全县物产,通过中南出海通道铁路,直达山东日照出海口,连通了陆海空间,形成新的区位优势,对加快全县物资转运流通、经济提速将起到巨大的助推作用,必将真正成为拉动该县经济增长的“火车头”。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