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朔州 正文

朔城区:清洁能源供热推广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8-01-05 13:02:14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日报讯(记者袁兆辉 通讯员武彩萍)近日,天气正冷,记者走进朔州市朔城区北旺庄街道办事处北旺庄村,只见黄色的天然气管道已接入村里不少人家,推开村民任秀香的家门,一股暖意迎面扑来。“以前每年冬天都得买1吨多煤,通过煤炉和烧炕取暖,房子总是一阵子热一阵子凉,又脏又不安全。现在,我家改用天然气供暖,室内温度有20度左右,家里也干净了不少,做饭也方便多了。”任秀香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以往每年从9月份开始,北旺庄村几乎家家户户门口都陆续存放冬季用煤,整个冬天,村里的小路、各家院子里都布满了煤渣。2017年北旺庄村被朔城区确定为煤改气试点村,经过两个月的紧张施工,全村200多户村民用上了清洁能源天然气,彻底告别了过去劈柴烧煤做饭、取暖的历史。

  和北旺庄村一样,2017年朔城区对辖区内9个社区、21个行政村、24897户开展了清洁取暖改造工作,通过推广燃气供热、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空气源热泵、蓄热式电暖、分布式能源以及太阳能供热等清洁能源供热方式,取代原有的烧煤取暖。

  在实际工作中,朔城区把推进清洁能源取暖工作作为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山西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要求的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推进清洁能源替代工程,为此,朔城区取缔拆除了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12台,关停小平易、神头一带违法煤场140家,有效遏制了散煤燃烧的污染源头。截至目前,朔城区共完成31302户煤改气、煤改电和集中供热等清洁能源替代工程改造工作,超额完成2017年山西省定任务。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