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 正文

繁峙县赴阳曲县“取经”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01-08 08:32:58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乔伟 夏雨)近日,繁峙县政府县长崔峥岭带领13个乡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36人,赴太原市阳曲县学习考察脱贫攻坚贫困退出方面的经验做法,为繁峙县脱贫攻坚工作助力。

  近年来,阳曲县通过产业支撑、生态建设、转移就业、电商扶贫及技能培训等充分激发内生动力,并全力建设美丽乡村,发展全域旅游,助力攻坚脱贫。2014年以来,全县累计退出40个贫困村,8420户20077人,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18.31%降至0.78%。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该县黄寨镇南留南村、录古咀村及侯村乡店子底村实地考察,学习了解当地在贫困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改善、村容村貌整治、旅游资源开发等方面的经验方法。

  在南留南村,考察团听取了当地关于“产业+景观”发展模式的介绍,参观了贫困村整村提升工程,并就工作中遇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录古咀村,考察团实地参观了当地乡村旅游项目,并详细了解乡村旅游开发的经验做法;店子底村是解放战争支前模范村,当地利用此项优势大力发展红色旅游,目前,旅游业不仅成为该村的脱贫产业,更是全乡沿线村庄发展的强劲引擎。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支前小院、支前纪念馆等景点,崔峥岭说,繁峙县也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要充分利用此次机会,取好“真经”,结合本地特色,打造繁峙红色旅游品牌。

  考察结束后,崔峥岭指出,组织考察团到阳曲县考察学习,主要是向阳曲县学习脱贫攻坚贫困退出方面的宝贵经验。通过参观考察,深受启发,收获很大。阳曲县在扶贫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特色旅游开发等方面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希望今后两县加强交流,创造更多的沟通学习机会,共同进步。崔峥岭要求,考察团成员要认真总结先进经验和做法,吸收融汇考察学习的成果,认真思考,充分结合繁峙县自身实际,学以致用,发挥优势,积极开展好各项工作,促进繁峙县脱贫攻坚工作更上一层楼。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