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 正文

同华发电齐心奋力抢发电量

发布时间:2018-01-08 12:37:14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通讯员/胡卫)回首刚刚告别的2017年,同华发电公司提前55天完成全年发电任务,截至到2017年12月31日,该公司发电量累计完成62.2亿千瓦时,完成计划的121.9%。能够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是该公司全体干部员工上下一心,共同努力的结果,这其中也包含着发电运行部员工的一份付出。

  在2017年发电形势严峻的外部环境下,该公司发电运行部紧紧围绕安全生产这一中心,抓好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和治理工作,不断提高发电运行部的安全生产水平,为两台机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严抓安全。安全是生产的基础,该公司发电部在2017年的生产工作中,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组织部门全体员工认真学习《安规》、《运规》及公司下发的《安全生产红线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并通过“学习日”进行学习讨论,让大家明确了生产安全工作的思路,在实际工作中夯实安全基础。以安全风险防控建设为基础,通过年度安规考试,集中对生产人员进行了麻痹思想的“消缺”。

  狠抓管理。管理是安全生产的保证,该公司发电部牢固树立“任何活动皆有风险,抓安全必须控风险”的安全管理理念。部门领导和各专业、各班组的管理者都带头行动,做好表率示范作用,狠抓安全基础。在安全生产管理的工作中,部门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分类管理,细化管理规则,细化责任到人,加大考核力度。有效提升了员工安全防范意识,保证了安全生产工作的稳步进行。

  抓好落实。安全工作的执行落实是安全生产的关键,该公司发电部在安全措施、执行方面强化工作标准,严格执行 “三严”、“四铁”要求,重新核定并公布工作票“三种人”以及操作票签发人、操作人、监护人的名单,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两票”的专题培训。针对当班运行人员的巡检路线和巡检标准也做出了相关规定,对运行人员检查出的设备隐患和系统缺陷,做好梳理和汇总,及时联系相关部门处理,并做好记录。运行值班人员做好事故预想,能够熟练掌握生产事故的应急预案,提高了应对突发实际的处置能力。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