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 正文

代县刘桂珍荣获“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称号

发布时间:2018-01-08 14:18:12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_副本

刘桂珍在给村民看病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通讯员/杨继兴)近日,从首都北京传来喜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做出决定,授予刘桂珍“全国脱贫攻坚模范”荣誉称号,号召全国扶贫战线广大干部群众向刘桂珍学习。这是刘桂珍继2017年8月荣获“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劳动模范”光荣称号之后获得的又一项国家级殊荣。与刘桂珍一同获此殊荣的还有牺牲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退休干部王新法。

  刘桂珍是代县峪口乡段家湾村的党支部书记。自1978年担任赤脚医生以来,1988年又担任村小学的代课教师,1996年接过了村党支部书记的重担,2003年又兼任了村委会主任。数10年来,她牢记入党时的誓词,身兼数职,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心里装着全村的父老乡亲,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而从不考虑个人的利益!当村医,她像亲人一样对待患病的乡亲们,送医上门为他们打针、输液,帮他们减除病痛;当教师,她把每一个学生都当成自己的孩子,生活上热情关怀,教学上认真负责,确保每一个孩子听的懂,学得好,使全村适龄儿童的入学率、巩固率和小学毕业生的合格率都达到了95%以上。当村官,她带领乡亲们大力发展育苗产业,使乡亲们的收入成倍增长,率先走上致富之路。

  30多年的默默坚守,30多年的无私奉献,她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农村基层干部崇高的价值追求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充分彰显了一名农村基层干部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群众的真挚情怀。先后被县文明委评为全县“爱岗敬业道德模范”,被县委、市委命名为“优秀共产党员”,被省委组织部授予“全省优秀村党组织书记”荣誉称号。2017年又先后荣获“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劳动模范”和“全国脱贫攻坚模范”光荣称号。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和省、市主流媒体都先后对她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宣传报道。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务院扶贫办在关于《授予刘桂珍同志“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称号的决定》中指出,刘桂珍“默默坚守贫困山村,群众有求必应,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一肩挑起村支书、村主任、乡村医生、代课教师的责任数十载,带领贫困群众整体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希望全国扶贫战线广大干部群众要以王新法、刘桂珍为榜样,“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决策部署;学习他们不怕牺牲、勇于攻坚的战斗精神,增强决战决胜的信心决心;学习他们用心用情、倾力扶贫的为民情怀,真心实意为贫困群众办实事谋福祉;学习他们守望相助、奉献爱心的高尚品德,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扶贫初心,牢记攻坚使命,凝心聚力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_副本

刘桂珍接受记者采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3_副本

刘桂珍与乡亲们在苗圃里察看幼苗生长情况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