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培训13380基层医生

发布时间:2018-01-08 16:58:18 | 来源:新华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高血压“燎原计划”培训山西基层医生13380名

【三晋要闻-图文】山西培训13380基层医生【三晋要闻-图文】山西培训13380基层医生【三晋要闻-图文】山西培训13380基层医生高血压“燎原计划”培训山西基层医生13380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22225652_15153786736111n

燎原计划《中国高血压基层管理指南》山西宣传推广活动2017年度总结会议现场。

  1月8日,据燎原计划《中国高血压基层管理指南》山西宣传推广活动2017年度总结会议消息,自2016年11月12日,该活动已经培训基层医生13380名,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高血压是常见慢性病之一,患者分布广,然而基层医师存在基础知识知晓率低、知识更新较差、防治措施不到位等不足。

  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高血压联盟等联合组织开展的燎原计划《中国高血压基层管理指南》全国宣传推广活动,旨在提高基层医生高血压防控技能、规范社区高血压管理、降低心血管病发病和死亡风险。

  自2016年11月12日,高血压“燎原计划”在山西推广以来,指南巡讲52场次,培训基层医生13380名,志愿者义诊和宣教活动118场次,接待居民17359人次,健康之声讲座与答疑26场次,接听热线200余人次,场外听众约15000人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鉴于活动的广泛性、深入性,此项活动已被列入2018年度山西省继续医学教育重点项目,2018年将继续在山西各地继续进行《中国高血压基层管理指南》巡讲,同时开启春雨计划《中国高血压患者教育指南》和“中国胆固醇教育计划(CCEP)”基层培训。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