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阳泉 正文

盂县精心构建全域旅游格局

发布时间:2018-01-09 10:38:46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日报讯(记者 白雪峰 通讯员 侯节)1月7日,盂县藏山景区,寒冷的天气挡不住游客的热情。从吃饭、住宿到观光,凭借一张小小的一卡通,让来自北京的张先生一家流连忘返。打造太行山旅游示范县,盂县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活动,将景区打包推介,使各大景区、各行各业之间默契合作,构建起全域旅游新格局。

  盂县历史悠久,有“仇犹古国”之称,境内群山耸立、风光秀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雁子崖、温泉、龙台山、滹沱河这样的自然景观,丰厚的历史底蕴讲述着藏山赵氏孤儿、大汖古村的故事。把自然资源和人文历史资源结合起来,盂县围绕山水大汖梁家寨、藏山一个有故事的地方、水神山名山名寺名僧、北国风光雁子崖等文化旅游产品,打造“四大旅游板块”。围绕资源、要素、空间、产业等资源整合,鼓励各乡镇、各村立足自身优势,突出“乡村游”“特色游”“农家乐”主题,大力发展休闲度假、农耕体验等有特色、叫得响的旅游项目,构筑乡镇全域旅游发展的骨架。

  为了给游客最好的旅游体验,盂县打包推介景点,在国庆假期开通了免费旅游直通车。从东部的垴上村到北部的大汖村,从华北奕丰生态园体验采摘到藏山感受忠义文化,都有车辆直达。紧邻盂县东高速公路出入口和阳泉北站的盂县旅游服务中心是游客的中转集散地,游客去哪个景区、选择什么样的线路,均可以在这里完成。为了向游客展示全县的秀美风光和本地特色,旅游服务中心推出特色民俗演出、全域旅游风光摄影展、特色旅游商品销售等活动,向各地游客展示“仇犹”风貌。

  乡村特色游成为旅游发展的一大亮点,盂县各乡镇依托自身特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活动。2017年以来,秀水镇举办了秀水荞花旅游文化艺术节;上社镇举办了以“趣味垂钓、行摄乡村、品味绿色”为主题的休闲垂钓和旅游摄影文化节;孙家庄镇以王炭咀村为依托,举办了“魅力孙家庄,美丽王炭咀”旅游文化活动;梁家寨乡举办了第二届柿子文化旅游节……丰富多样的旅游文化活动,令许多拥有美丽山水风光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小村为人知悉。在全域旅游的带动下,交通、住宿、餐饮、娱乐等相关产业跨越了行业的局限,得到了明显发展和提升。

  利用互联网和新媒体推介盂县风光、邀请媒体观光采风、开通“盂县号”高铁冠名列车、720亩景观水稻吸引央视的目光……盂县擦亮了“仇犹故里、忠义藏山、清凉盂县”的旅游品牌,处处是景、步步入画的全域旅游“盂县模式”正在推开。2017年“十一”黄金旅游文化周惠民活动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215700人次,比2016年国庆黄金周增长113.6%。近几年,全县旅游收入年均增长超过25%。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