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太原 正文

您的心愿 时代新人帮忙实现

发布时间:2018-01-09 12:38:46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您的心愿,时代新人帮忙实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m_05_3

 心理老师带着沉迷网络的男孩做心理游戏。

  山西晚报1月7日讯(记者冯华)2017年12月29日,太原市迎泽区时代新人桥东工作站启动,只要辖区困难居民有什么心愿,都可以到工作站登记,将微心愿贴在心愿树上,等着圆梦人来认领。截至2018年1月7日,报名参加各类服务活动的志愿者和时代新人积极分子已有1300余人,与辖区内1289户困难群体结成了一对一帮扶对子,微心愿圆梦活动如火如荼。

  “希望给3个孩子各一个书包”“需要米面油”“希望得到一个轮椅”……在迎泽区时代新人桥东工作站里,竖立着一棵硕大的“心愿树”,上面挂着上百个群众的微心愿。短短几天时间,心愿树渐渐长大,前来认领心愿的人越来越多。

  时代新人工作站一成立,街办就针对所辖的19个社区困难群体较多的现状,开展了活动,整合志愿者力量,向居民收集微心愿,努力做到帮群众就要帮在实处,帮到真正需要的地方上。

  “暖气管道改好了,家里暖和了,真是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谢谢你们!”1月6日,朝阳街6号院85岁的居民黄英池老人高兴极了。2017年年底,小区施行“煤改气”后,家里通了天然气,装了壁挂炉,可管道却出现故障,老人腿脚不便,也不会用手机,家里冷哇哇的。几天前,建铁社区工作人员了解了这一情况后,迅速买好管子、卡子等用具,帮老人联系了改管道的工人,重新点燃了壁挂炉,家里一下子暖了起来。

  同一天上午,一个内向的大男孩耷拉着脑袋走进了迎宾社区“帮帮您,暖暖心,时代新人工作室”。他还不满18岁,因为沉迷网络,和家长相处不好,这让工作繁忙的父亲极其苦恼。父亲填写了微心愿,希望给孩子做一个心理疏导。做游戏、观看沙盘图……经过心理老师一个多小时的开导,孩子脸上逐渐露出笑容,对父亲的态度也有了较大的改善。

  时代新人走进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家中,送米面油、送书包、送轮椅、聊天……小小的微心愿一个个被实现,这让不少人喜出望外。这些圆梦人中,有社区街道干部、志愿者,也有驻地单位人员,只要是愿意奉献自己力量的个人、团队、企业等都能成为时代新人。

  迎泽区时代新人桥东工作站是迎泽区桥东街道党工委积极响应太原市委“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号召而成立的,它为各级各类时代新人发挥先锋示范作用搭建了一个组织平台。工作站下设志愿服务团队、心理咨询团队、家政服务团队、物业服务团队、全科医生服务团队、应急服务团队等服务组织,由街道选出的22名第一批志愿者已经驻站工作。

  下一步,工作站将进一步健全相关制度,服务对象也将从困难群体扩展延伸到居民百姓等普通人群,带动辖区内居民群众不断提高生活品位,携手共圆小康梦。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