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晋城交警风雪中守望相助

发布时间:2018-01-09 16:35:59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从1月3日傍晚开始,山西晋城普降大到暴雪,地面积雪厚达20厘米,大雪给交通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为了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晋城交警战风雪、除积雪,做好交通管控,风雪中守望相助,默默坚守。

  交警四大队城市中清积雪助受困车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交警四大队民警帮助受困车辆  (供图  晋城交警四大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交警四大队民警清理积雪  (供图  晋城交警四大队)

  晋城交警四大队在寒风中紧急采取措施,携带必要装备、科学安排警力至辖区各个路口、街道,为市民平安出行保驾护航,及时向需要帮助的车辆驾驶人伸出援手。同时对原地打滑无法正常行进车辆,合力帮驾驶人推车,帮车辆加挂防滑链,清理应急红绿灯上面的积雪等等。

  泽州交警风雪中送上温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泽州交警帮助被困司机  (供图  泽州交警大队)

  受暴雪影响,长晋高速南义城收费站附近滞留了10余辆大货车。泽州交警针对雪情和路况启动了应急预案,对过往的客车、货车进行疏导和劝返,并把高速路口前的滞留车辆疏散至安全地域,对受困的司乘人员积极进行救助。

  1月2日,一货车由于气温过低,打不着火,而按照经验,只有往油箱里掺入负10#柴油,才能防冻解冻。泽州交警大队高都中队民警带着货车司机杨建福到五公里外的油站找来了两大桶负10#柴油。司机杨建福感激地说:“加上这个油车就可以发动起来了,最起码晚上你能取点暖,真的谢谢交警同志!”中午,泽州高都中队的民警和山西长晋高速南义城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又挨个将受困的货车司机带至南义城收费站职工食堂,为他们送上热气腾腾的面条。河南司机严艳华边吃饭边用手机拍摄小视频,发送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他写道:“出门在外还能有口热饭吃,真温暖。”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