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晋源区成为第四批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8-01-11 17:06:31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16—2017年度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评估和复审结果的通知》,晋源区被确定为第四批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山西省还有两个县(市、区)同时被确定,分别是长治市城区、晋城市阳城县。

  近年来,晋源区高度重视社会事业和民生改善,围绕“大卫生、大健康”的工作理念,把慢性病防控工作作为改善民生、推进医改、共享健康的重要内容和重大民生工程,构建慢性病防控体系。在创建国家级慢性病防控示范区的过程中,晋源区总结2015年成功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化体制改革、创新服务模式、加强宣传引导,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动员社会、全民参与的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机制,构建新型防控网络。在医药制度改革方面,认真落实分级诊疗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推进区镇医疗机构一体化改革,形成村级医疗机构规范、镇(街道)医疗机构标准化运行、区级医疗机构进一步突破提高的医疗体系框架。在管理服务方面,实施健康管理一站式服务模式,以建立体检中心为切入口,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网格化管理。做深做细服务项目,以中医药传统技艺为抓手,促进医养结合发展,努力为辖区居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在健康宣讲方面,聘请慢性病防治方面的专家,开展健康促进和健康教育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活动,宣传普及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全覆盖、高频次、高质量的健康教育氛围。下一步,晋源区将充分发挥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建立更加符合晋源实际,更能体现地域特色,适应时代需求的慢性病防控新模式,不断提升慢性病防控工作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作者:徐方伟)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