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民办学校的党组织建设成为年检工作的重中之重

发布时间:2018-01-11 17:10:38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薛阳 实习生 陈佳):1月10日,山西省太原市教育局召开民办学校党组织建设暨年检工作会。太原市教育局党工委书记、局长梁宏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太原市各县(市、区)教育局长、分管局长、成教(民办)科长,各民办学校举办者、校长,太原市民办学校(民办培训机构)党建工作站站长、联络员、辅导员等共计500余人参加会议。太原市教育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荆俊杰主持会议。

  会上,太原市教育局民成处对民办学校2017年年检工作作了安排。凡在2017年9月30日以前经市、县(市、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审批设立,同级民政部门注册登记的民办学校(民办培训机构),均应参加此次年检。年检按照“谁审批、谁年检、谁打证、谁发证”的原则,市、县(市、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分别对各自审批的民办学校(民办培训机构)进行年检。年检合格学校和不合格学校名单及各民办学校的规范办学情况会通过市教育局门户网站(太原教育网http://jyj.taiyuan.gov.cn)及相关新闻媒体分批公示,供公众查询和监督。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年检内容增加了一项民办学校党组织建设情况。太原市教育局组工处对全市民办学校党组织建设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关于年检工作,要明确工作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形成规范民办学校办学的长效机制。

  太原市教育局长梁宏宇作了重要讲话,对民办学校党组织建设和年检工作的安排部署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准确把握新时代民办教育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要准确把握大势,把握好党的十九大对教育工作新部署提出的总战略、总定位、总要求和总任务;要准确把握趋势;要准确把握太原民办教育发展的形势,既要肯定成绩,也要正视问题。

  二是要全面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民办学校党组织要明确总体要求,在党的领导下办教育;要明确职责定位,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要明确工作任务,实现民办教育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的全覆盖。

  三是要大力促进民办教育健康规范有序发展,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太原市教育局要科学规范全市民办教育,宏观把控,要调整完善招生政策,严格执行政策,依法从严监管。

  这次大会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的首次年检大会,规模之大前所未有。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规定,对民办教育实行积极鼓励、大力支持、正确引导、依法管理的方针,促进太原市民办教育健康规范有序发展。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