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 正文

山西公安110形成整体联动现代警务新型格局

发布时间:2018-01-11 14:03:17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24小时×365天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

  山西日报讯(记者 李炼)1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山西公安机关在山西省范围内开展了以“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来自山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媒体代表应邀走进省公安厅指挥中心大厅参观座谈。大家一致认为,长期以来,山西省广大公安民警值守24小时、守护365天,流血流汗,为人民安居乐业和社会稳定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

  据山西省公安厅指挥中心负责人介绍,2017年,山西省公安110报警服务台共接警657万起,处置有效警情166.7万起,其中刑事类警情10.9万起,治安类警情57.8万起,交通类警情60.4万起,消防类警情7587起,群众求助类19.4万起。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公安110作为政府重要公共职能和公安机关服务社会重要窗口,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服务群众、保障发展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山西各级公安110,不断强化大数据应用,持续推动公安110与各警种业务的信息化平台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极大地推进了信息化、实战型指挥中心建设,提升了省、市两级公安综合指挥调度水平和快速处置能力。长期以来,各地公安110紧紧围绕“服务实战、服务基层、服务民生”目标定位,积极深化警务改革,有效整合警务资源,不断畅通指挥机制,最大限度地缩短反应时间,为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社会治安防控提供了强有力支撑。此外,还通过优化应急联动工作机制,推动了与政府社会联动服务平台建设的同频共振。山西省公安110,通过持续强化执法规范化建设,积极完善了110接处警制度。通过不断加强110接处警队伍业务培训,提升了队伍实战能力。目前,在山西省各级公安机关中,已形成了日益完善的“上下畅通、左右协调、分工协作、整体联动”的新时代警务指挥格局,公安110已经成为守护万家平安的一道坚实有力的社会安全屏障。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