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 正文

让美国人尝到“上党甜”

发布时间:2018-01-11 13:53:32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日报讯(记者 李家鸣)数天前,于襄垣打包装箱的2204箱共1.5万多公斤鲜梨抵达天津港。1月9日,这批“晋襄林盛”梨在天津港登上货轮,它们将跨越太平洋直达美国。这是长治水果首次出口海外,也是当地依托博士工作站自主培育的新品种梨获得国际高端市场认可的重要标志。

  “晋襄林盛”梨也有“张林梨王”之称,果实个大、色鲜、皮薄、肉白、核小无渣。这个由林盛果业依托博士工作站自主培育成功的品种,能够实现当年栽树当年挂果,在丰产期年产可达4000—6000公斤,常温下可存放200天,在零下5℃不影响果品质量,具有见效快、产量高、耐存放、抗冻能力强等特点。

  美国是北美地区最大的水果消费市场,年均进口水果在20万吨以上,同时也是全球检验检疫措施最严格的国家之一。从此前帮扶办理出口水果备案和生态原产地备案,到协助完成美国FDA食品企业注册,相关部门与企业先后到沧州、临汾等地,学习水果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经验和做法,同时他们积极邀请美国进口商实地查看种植基地,按需生产,有效提高了鲜梨品质。

  作为山西省农产品加工“513”重点龙头企业,林盛果业多年坚持以树苗、技术、肥料、农药、订单“五统一”的方式,建立从田间种植到市场流通全过程质量安全生产体系,实现产品可控。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合作模式,以流转土地的形式,发展生产基地3000余亩,合作基地7000亩,目前可带动2000农户,户均增收3万元以上。

  当日,在襄垣县举行的“晋襄林盛”梨出口美国首发仪式上,长治检验检疫局为企业颁发了检疫合格证书。与美国亿宝农产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成功合作,不仅为企业,也为长治提升水果知名度、增加产品溢价、促进资源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注入信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长治将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实施农业品牌战略,引导和支持农业龙头企业走出去、拓市场,让更多农产品出口到世界各地。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