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正文

忻州实验小学举办“机器人”竞赛彰显校园活力

发布时间:2018-01-12 12:15:04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000001_副本

观看比赛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米宏亮)激发学生热爱科学热情,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成长。1月10日下午,山西省忻州市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机器人”竞赛,让学生们在亲自拼装、亲手操作的的过程中,亲身体验了一把科学技术的神奇之处和魅力所在。

  忻州市科协主席邢雨花、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张新华及校领导汤永斌、郝茂田、任万和同现场师生、家长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开赛之前,辅导老师首先将乒乓球分拣机、解魔方机器人、平衡机器人三款机型向在场师生和家长进行了展示和介绍。随后,按照班级以分组赛的形式同时展开了机器人超级轨迹赛和机器人足球赛。

  机器人比赛活动涉及感测技术、通信技术、智能技术和控制技术,是进行信息技术教育、动手能力、创造能力的优质载体。比如,要想完成机器人超级轨迹赛比赛,学生们就得按照比赛规则和路线要求,做好编程、组装、测试等工作,才能保障机器人稳定快捷的征服各种情况,顺利到达终点。

  在机器人超级轨迹赛比赛现场,学生们在辅导老师的指导下,把亲自拼装的“劳动成果”,犹如放飞梦想一般,爬在张贴有路线轨迹的场地上,把“机器人”小心翼翼的放在起点,然后一路紧跟,目不转睛的看着“机器人”的行走轨迹。当每一台“机器人”顺利到达终点时,孩子们兴奋的抱团雀跃,以振臂欢呼的方式庆祝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

  对于举办竞赛的目的和意义,该校校长汤永斌在致辞中讲到:“让学生了解机器人的发展和应用现状,理解机器人的概念和工作方式,不仅有助于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且通过机器人竞赛和完成各项任务,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

  看着激烈、趣味的比赛和孩子们成功完成任务后高兴的样子,家长们更是喜不自胜。有家长表示,让孩子在一个充满快乐、富有活力的学习环境中掌握知识、健康成长,是家长们的共同心愿。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希望学校多举办诸如此类有意义的活动,为孩子们创造更多接受优质教育的机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00002_副本

参加轨道赛的选手凝神屏气准备投放机器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000004_副本

机器人足球赛分组对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0005_副本

解魔方机器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00007_副本

为获奖选手颁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08_副本

热情高涨的家长们纷纷拿起手机拍摄视频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